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青年志工嘉年華熱鬧登場

桃園青年志工嘉年華熱鬧登場

鼓勵青年投入志工服務 展現桃園愛心與活力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2-10 14:56   更新日期: 2023-12-10 17:34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桃園市報導】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10)日上午前往國立中央大學,出席桃園青年志工嘉年華-「有志一同 翻轉時代影響力」活動,表揚「第六屆桃園時代青年行動家」獲選青年、國際志工服務隊短影片競賽獲選團隊、績優青年局運用單位及優秀青年局局本隊青年志工,感謝青年志工們無私的奉獻及付出。

張市長表示,桃園是一個非常溫暖的城市,志工人數在六都中更是數一數二。尤其10月15日圓滿落幕的世界客家博覽會,就是因爲許多志工無私奉獻,才能有如此完美的呈現。志工更是桃園社會非常重要的力量,其中青年志工的表現更是不遑多讓。感謝青年志工們願意在課餘及空閒時間投入社會服務,展現愛心與活力,讓桃園更加美好。

張善政市長指出,今年增加國際志工服務隊短影片競賽,透過短影片紀錄服務當下的那份感動,讓更多人看見無私奉獻的愛,希望透過桃園市青年志工嘉年華,讓更多的青年看到志工工作有很大的發揮空間,並願意投入其中,讓世界變得更有力量。

青年局侯佳齡局長表示,此次活動策展主要分為第六屆桃園時代青年行動家、青年局局本隊、青年國際志工服務隊、志願服務運用單位及營隊志工成果展五大主題。其中「桃園時代青年行動家」打造全新的徵選主題-「ZERO」(Z淨零碳排、E環境復育、R地方創生、O原創精神),於今日展出22組獲獎青年的行動故事。

青年國際志工服務隊共計有8隊至馬來西亞、印度、尼泊爾、泰國、柬埔寨及緬甸等6個海外國家服務,如「元智大學」國際志工隊,深入偏鄉服務孩童,透過多元課程帶給孩童資訊課程、科學實驗等不一樣的學習體驗,點燃孩子探索世界的好奇心;而「社團法人桃園生命樹領袖協會」團隊則前往尼泊爾,深入小學及貧困社區進行牙醫義診,總計受益人數達上千位。

侯佳齡局長進一步表示,青年局建立一個專屬青年參與公共事務的長期性志願服務隊,號召百位桃園青年一同參與公共事務。除了桃青志工隊提供多元主題的志願服務外,更增設了三個志工隊伍包含「聞青記者隊」、「職青志工隊」、「草青志工隊」,以有趣的主題課程與活潑的訓練,讓青年志工發揮自我潛能,激發對於社會的責任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