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首屆蔬食幸福餐桌獲熱烈響應 張麗善縣長:明年擴大舉辦 澎湃雲林饗宴

雲林首屆蔬食幸福餐桌獲熱烈響應 張麗善縣長:明年擴大舉辦 澎湃雲林饗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2-10 17:59   更新日期: 2023-12-10 18:06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是臺灣的糧倉也是最大蔬果跟畜產中心,雲林縣政府為推廣在地優質農產品,也讓民眾瞭解農產品產銷履歷,鼓勵追求低碳、健康飲食習慣。今年特別輔導西螺鎮農會舉辦首屆雲林蔬食幸福餐桌饗宴,於今(10)日假西螺鎮農會鹿場乾燥中心盛大展開,現場席開300桌,含葷食餐桌270桌及素食餐桌30桌,吸引來自各地超過3000名鄉親齊聚品嘗,場面浩大。縣長張麗善午間特地出席歡迎全國各地熱愛在地美食鄉親來到雲林品嘗從產地到餐桌,美味料理絕妙好滋味,也向所有鄉親好朋友推薦要吃最道地、最新鮮、安全健康的農產品及生鮮蔬菜,來到雲林就對了。同時更預告明年將擴大一鄉鎮一特色把雲林蔬菜、畜產品端上桌,以澎湃的雲林饗宴滿漢全席與大家分享。

張麗善縣長表示,現今有越來越多人嘗試蔬食料理,在縣府輔導下,西螺鎮農會打造前所未有的蔬食美食盛宴,藉由本次活動推廣蔬食文化,兼顧美味、健康與環保,向民眾推廣從自身做起,多攝取低碳蔬食,從食物源頭減少碳排。首屆蔬食幸福餐桌饗宴,農會籌劃過程雖辛苦,但成效非常好,短短三天時間已超出原預期200桌桌數,展現其推廣雲林農產品堅強實力。張縣長感謝農業處及西螺農會廖錦富總幹事帶領同仁,以實質行動推動低碳、負碳農業,一起為愛護地球盡心力,除符合聯合國永續發展,並激發消費者對雲林優質農特產品的選購力,宣揚國產農產品的鮮食營養價值、在地的滋味和節能減碳的優勢,促進雲林產業多元發展,農業持續創新。

張縣長再說,本次幸福餐桌饗宴料理,集結小農蔬果、雜糧作物產品(含大蒜),將新鮮、安全、優質的農特產,經由專業廚師運用巧思製成一道道蔬食美味佳餚,讓民眾感受滿滿的農家料理幸福餐桌,全國各縣市前來的民眾及雲林在地鄉親一同參與,也推廣食農教育,讓雲林在地農產品透過食材運用,展現新鮮農產品與蔬食料理絕妙結合。期望透過餐桌體驗活動,讓民眾吃得更健康、更養生,共同推廣吃蔬食,減碳排,愛地球理念。

西螺鎮農會總幹事廖錦富指出,「吃魚吃肉嘛得要菜呷」,西螺鎮農會遵照縣長指示辦理第一屆雲林蔬食幸福餐桌饗宴,誠如張縣長所說西螺是蔬菜生產重鎮,農會以在地蔬食當主題,端出幸福饗宴;明年進一步擴大將全縣各鄉鎮所生產名產,如水林番薯、大埤酸菜等都來入菜,做為雲林饗宴,可以更打響雲林縣農產品市場知名度。

雲林首屆蔬食幸福餐桌饗宴活動,有吃有喝又有得拿,凡認購餐桌之民眾,即贈送300公克白米及小米酒一罐,壓軸安排摸彩活動,摸彩券共270張,最大獎42吋電視2台,另有腳踏車10台、好米伴名醬禮盒60組等禮品,獎品豐富,人人有機會。

今日包含雲林縣長張麗善、西螺鎮農會理事長張宗南、常務監事廖興發、總幹事廖錦富、前立委張嘉郡、農業部資源永續利用司司長莊老達、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農糧署中區分署副分署長鍾孟佳、農業處長魏勝德、民政處長蕭德恕、雲林縣農會總幹事陳志揚、雲林縣肉品市場副總經理邱良閱、西螺鎮民代表會主席林俊甫、副主席廖秀娟及各代表、各鄉鎮農會總幹事等蒞臨共襄盛舉。

·SDGs3 健康與福祉確保及促進各年齡層健康生活與福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