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天眼快報 > 羅警反詐不間斷,閩客原新多元文化教育嘉年華反詐你我他

羅警反詐不間斷,閩客原新多元文化教育嘉年華反詐你我他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2-10 22:35   更新日期: 2023-12-10 22:35   記者 王智雅 / 宜蘭縣 報導  

【記者王智雅/宜蘭縣報導】

宜蘭縣政府於今(十)日上午九時在宜蘭中興文創園區舉辦「宜蘭縣一一二學年度閩客原新多元文化教育嘉年華-『蘭陽好宜家』」活動,提倡尊重及保存多元族群語言文化。羅東分局為了加強民眾識詐能力,特前往活動現場進行識詐宣導,向民眾分享近期詐騙實際案例,讓民眾知道現今最新詐騙手法,以有效達成識詐及反詐的效果。縣長林姿妙除到場勉勵各校持續推廣深化本土教育及新住民語文教育、激發學生學習母語的動力外,也一同宣導反詐。

羅東分局呼籲,近來詐騙猖獗,詐騙手法更是不斷推陳出新,無論何種詐騙類型,請記得抱持「零信任」態度,把握「3C原則」,冷靜(calm)聽對方說什麼,思考後進行查證(check),有疑問務必求助(call)。如有疑慮時應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諮詢或110報案專線!

宜蘭縣政府警察局羅東分局關心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