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民生安全至上!欣雲天然氣公司災害防救演練 展現專業

民生安全至上!欣雲天然氣公司災害防救演練 展現專業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2-11 14:30   更新日期: 2023-12-11 14:30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政府督導欣雲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前日於斗南整壓站辦理112年度公用氣體管線災害防救演練。演練動員欣雲公司及雲林縣消防局斗南分隊多名人員一同參與,考驗該公司與救災單位針對緊急狀況搶修及救災的能力,旨在確保隨時做好防災準備,展現專業素養。

此次演練聚焦於市區道路地下天然氣管線因地震損毀的情境。並考量到今年6月的竹北氣爆案的發生,欣雲公司也加強民生用戶管線洩漏情境方面的演練,希望能以這些案例為戒,提醒並時刻保持警惕,以提升突發事故應變能力。

在演練過程中,欣雲公司使用監控系統,仔細檢視管線運作情況,並展開巡檢機制,隨時回報災情。維修人員到達現場後,按照標準程序熟練地偵測天然氣濃度及探測洩漏位置,並於確認後迅速進行止氣及修復工作。而雲林縣消防局斗南分隊也第一時間接獲民眾通報,派遣人員及車輛前往灑水,降低二次災害的風險。

本次演練,欣雲公司與消防隊之間展現了良好的溝通協調機制,並用最快的速度投入搶修作業。同時,該公司記取前年欣中天然氣維修人員不幸事故的教訓,嚴格落實並加強公司人員安全防護措施,順利完成各項演練項目。

縣府建設處李俊儀科長表示,此次演練整體規劃得當、應變動作到位,但維護公共安全僅賴年度演練仍難免存在疏漏,管線設施等硬件的操作、監控以及維護保養也是至關重要的一環,今年竹北市民宅發生的氣爆以及國慶日高雄因老舊管線導致瓦斯洩漏都應證了這一點。也因此,天然氣公司都會定期安排人員前往用戶家中進行免費檢查,希望民眾能盡量配合該公司的安檢工作,才能更安心的使用天然氣,並保障社區的安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