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北辰國小新建活動中心動土 張麗善:提供全運會最好的排球比賽場地

雲林北辰國小新建活動中心動土 張麗善:提供全運會最好的排球比賽場地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2-12 21:56   更新日期: 2023-12-12 21:56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北港鎮北辰國小活動中心拆除重建工程12日舉行動土典禮,縣長張麗善表示,北辰國小活動中心拆除重建工程總經費2.29億元,預計1146月完工,做為114年全國運動會排球比賽場地,提供居民活動、集會、表演等多功能場域,融合社區與校園生活。

張麗善縣長指出,北辰國小活動中心於76年興建,是沒有使用執照的違建,老舊破損、漏水嚴重,卻無法整修,經地方鄉親陳情,北港鎮公所、縣府、中央齊心協力促成拆除重建,提供學生安全學習活動環境,也提供居民良好活動及集會場所。

張縣長說,北辰國小活動中心拆除重建工程總經費2.29億,中央教育部補助1.39億元,縣政府自籌9000萬元,預計施工期570天,1146月完工,做為全運會排球比賽場地。

張縣長表示,縣府於北港地區規劃大北港科技產業園區,提供更多工作機會,留住更多年輕人,當然生活機能也會相對提升,整個活動中心規劃也融入地方發展、鄉親活動集會,甚至是大型表演空間等更多元功能。

張縣長說, 北辰國小在語文、藝術與運動方面都有優異表現,尤其是排球方面更是全國勁旅,地方的榮耀;她要特別感謝北辰國小陳明誌校長,啟用溫馨家園,讓孤苦無依或弱勢的孩子,能夠安心求學,她預祝活動中心能順利完成。

教育處邱孝文處長表示,從運動場館服務人口及大北港生活圈的範圍來說,北辰國小運動場館的興建均有其必要性,本案的興建將帶動整個大北港區域的運動風氣,提昇健康生活品質。

北辰國小陳明誌校長表示,興建於北港鎮北辰國小的社區活動中心,發展包含體育教育、運動休閒、校隊培訓、健康管理等。在運動設施規劃上,可增加社區課程廣度,如健康講座、健身課程及正確的運動觀念課程等,灌輸民眾正確資訊。

今天動土典禮包括縣長張麗善、行政院雲嘉南區服務中心執行長許根尉、副議長蔡咏锝、議員黃文祥、蔡岳儒、蔡孟真、陳俊龍、議長黃凱秘書黃鳯、教育處處長邱孝文、北港鎮長蕭美文、鎮代會主席黃美蘭及多位地方里長、校長參與。

·SDGs4 優質教育確保有教無類、公平以及高品質的教育,及提倡終身學習

·SDGs11 永續城鄉建構具包容、安全、韌性及永續特質的城市與鄉村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