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歡慶竹科43週年

新竹歡慶竹科43週年

楊文科:園區成功與地方息息相關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2-15 14:46   更新日期: 2023-12-15 14:50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縣報導】

竹科15日舉辦43周年園慶,新竹縣長楊文科以縣長和竹科人的雙重身份,帶著回娘家心情祝賀新竹科學園區43週年生日快樂,致詞時表示,希望大家謹記園區前人的努力投入,才有今天的地步,而園區的成功則是與地方息息相關。

楊文科說,今天非常高興回娘家參與竹科43週年慶活動,竹科建設至今開闢了很多的護國群山,令他深深感動,但要謹記客語諺語「吃果子拜樹頭、吃米飯拜田頭」,不要忘前人投入,第一個,這是蔣經國總統主政之下把竹科開發。第二個,當時很多人回來幫助,把園區帶到今天地步。第三個,不要忘記當時所有地主,讓第一期開發一公頃土地以130萬的價格全部徵收完畢。還有最近台積電寶山一、二期的開發,原村落及保生宮也都遷走,勿忘這些點滴。

楊文科也提醒,不要忘記所有參與竹科開發的竹科管理局人員,還有歷任局長一棒接一棒,以及在座的所有人的努力打拼,才有今天這樣的局面。期盼為國家及新竹縣市繼續蓬勃發展,讓大家感受到住在這裡是非常幸福的。楊文科也說,政府對竹科大力投資,如寶山交流道第二交流道正進行中,同時也要打造環狀捷運系統,另外楊頭高架高速公路預計115年動工、122年完工,這些都在推動計畫,都是爲了園區。

楊文科指出,深深地希望科學園區所有的發展務必要重視周邊鄉親,昨天竹東鎮長郭遠彰與寶山鄉長邱振瑋共同提出,近年物價上漲,園區至今總共補助地方建設經費仍是3700多萬元,希望王局長好好考慮(增加)。楊文科說,園區的成功跟地方是息息相關的,園區賺大錢也要回饋地方,希望在這43週年上特別提出,大家要一起好,這心情應該是大家可以感受得到的,絕對不要以鄰為壑,這很重要。最後祝今天園慶圓滿順利成功,祝43週年生日快樂。

竹科管理局長王永壯說,感謝各位重要功臣齊聚這次43週年慶,也向各位報告最近推動建設進度,寶山一期已建設完成,台積電全球研發中心今年啟用,寶山二期是台積電2奈米基地,建廠及公共工程同時進行,台積電2奈米第1及2座廠建廠同時進行,其中,第1廠預計明年4月進機。在推動中,公共工程跟建廠進度同步進行,對交通造成衝擊,跟鄉親說聲抱歉,會盡最大努力改善道路,行政院也非常支援竹科發展,縣府也跟園區一起向中央爭取,未來園區建設會更加完善。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