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建功綠帶改善工程開工

新竹建功綠帶改善工程開工

提供民眾更優質的休閒綠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2-15 14:56   更新日期: 2023-12-15 14:56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市報導】

新竹市政府辦理建功綠帶暨周邊環境改善工程,14日開工典禮於建功高中舉行,市長高虹安表示,工程預計114年年中完工。市府團隊積極落實「美感新竹、安心通學」施政策略,建功綠帶暨周邊環境改善工程將綠色廊道做全新設計改善,將整合動線、形塑都市草原,打造都市、文化、生態共存的全新都市亮點。

市長高虹安表示,建功綠帶是竹市中難能可貴、長度將近400米的綠色森林,附近有十八尖山,更是全台唯一的霜毛蝠棲息地,串聯小學、大學城、兒童醫院等重要設施,現因部分設施老舊、鋪面不平整、地面層干擾過多,及原先的綠帶規劃是以車而非人為主,為改善現況、增加安全性,市府爭取到中央經費補助,挹注8,350萬元順利開工動土,預計於114年中完工啟用,除帶給竹市民眾更優質的綠色休閒區,也是週邊學區安心通學的綠色走廊。

高市長說,感謝中央補助建功綠帶改善工程,以及營造工程商,願意接下這個重擔,讓改善工程今天可以順利開工,改善工程也將是送給週邊校園孩子們最好的禮物,整個工期約420天,市府將督促相關單位如質如期完工,建功綠帶將以嶄新的面貌與各位市民朋友見面。

城市行銷處長嚴翊琦說,市府規劃設計依照四個原則,整合分散動線減少車道面積、空間反轉形塑都市草原、綠色梳理增加地面灌木、分享通透又安全的校園圍牆,使都市、文化、生態共存。市府亦蒐集鄰近學校、機關及地方民意意見,彙整後進行詳細規劃,最終計畫經中央機關及相關專家學者審查通過,順利於今年動工。

城市行銷處表示,為了使綠地向校園沿伸,建功高中亦突破常規將圍牆敲除,改以矮綠籬方式做為校園區隔,使校園與綠帶銜接,空間更寬闊通透舒適,讓校門口大草原成為學子們的自然教室。

城銷處補充,此工程工期420天,因施工時將影響周遭校園、機關及醫院進出,目前已規劃採分區施工方式,評估可將交通影響降至最低,並加強設置安全警示設施。改善後的建功綠帶,將提供市民一個可以在綠蔭下悠閒漫步,感受微風吹過樹梢、輕撫於身的好所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