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農業部陳駿季部長 到雲林宣布水稻保險理賠啟動

農業部陳駿季部長 到雲林宣布水稻保險理賠啟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2-16 14:56   更新日期: 2023-12-16 14:56   天眼日報記者 蔡鳳敏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鳳敏/雲林縣報導】

(今年10月小犬颱風造成中南部水稻受損,當時啟動水稻的農業保險啟動理賠,進行減產調查,今日農業部農金局正式公告,112年第2期作水稻產量調查已完成,針對雲林、嘉義縣市、南投、高雄以及屏東等 6 縣市核算理賠金額,共計41個鄉鎮,1萬3千餘位農民會獲得理賠,每公頃基本可獲理賠1.8萬元。

立委劉建國表示,小犬颱風當時有風無雨,對很多水稻造成傷害,導致沒辦法結穗,收成降低很多,當時就要求農業部要啟動天然災害救助,但水稻是延遲性的傷害,有些水稻比較早看到災情,有些就會比較晚,造成一些農民已經收割完成,無法進行天然災害認定,因此我們也要求農業部針對水稻保險部分,減產多少要盡快來計算出來進行理賠,也感謝農業部用很快的時間盤點計算,陳駿季部長到雲林來進行宣布這項好消息,讓稻農可以減輕相關損失。

農業部陳駿季部長特別到雲林宣布,陳駿季部長表示,小犬颱風對中南部水稻造成傷害,當時劉建國委員一直在跟農業部協商,希望能啟動天然災害,經農業部評估雲林縣的災損,也啟動天然災害救助,如果符合救助的話,就可以向公所申請,用最快速度幫到農民,另外農業保險部分同時也在做產量調查,目前也已經完成,以雲林來講,大部分的鄉鎮都是有達到農業保險的理賠標準,只要是達到理賠標準的話,農金局就會盡速跟農民聯繫,直接把理賠的金額匯到帳戶。

陳駿季部長特別強調,這次的小犬風災,除了農業保險以外,也啟動農業天然災害救助。農民如果選擇領天然災害救助,農業保險就不能再領,只能擇一而領。最後也感謝劉建國委員的支持,所以才能夠讓我們現在有相關的水稻保險來幫助農民。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