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關西仙草節登場 

新竹關西仙草節登場 

快來買優質農產品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2-18 14:01   更新日期: 2023-12-18 14:01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縣報導】

「2023關西仙草節農產業推廣活動」16日在關西鎮農會仙草加工廠啟動,活動將一連2天舉行,新竹縣長楊文科上午也到活動現場,與鄉親共襄盛舉,更不忘提醒鄉親,天氣變冷了,記得吃一碗燒仙草,讓身體更溫暖。

楊文科致詞時先關心鄉親,今天天氣轉變,愈晚還會愈冷,除了要注意保暖,還要趕緊來一碗關西的燒仙草暖暖身子。他說,關西鎮農會非常「煞猛打拚」地推動仙草等農產品,光是仙草一年的產值就超過1億元。他上任後全力支持仙草事業、支持農會改善加工廠設備,縣府農業處也非常努力地幫忙,讓農民能有好的收入,未來他也會繼續建設關西鎮,與鎮公所、鎮農會一起打拚。

關西鎮長陳光彩說,首先感謝縣長楊文科,多年來全額補助關西鎮舉辦仙草節活動,關西的農產業除了仙草,還有草莓、柑橘、柿餅等等,還有近年推廣的咖啡,這2天都可以在活動上購買到優質的在地農產品、鎮農會出產的仙草製品等,歡迎大家把握時間蒞臨。

上午活動才剛開始,就已有許多鄉親頂著寒風抵達,選購仙草、柑橘等農產品,或玩起咖啡烘焙等DIY活動,縣府衛生局、財政處在會場舉辦的有獎徵答攤位前,更是大排長龍,現場相當熱鬧、活力十足。

縣府農業處指出,本次活動除了市集,還有咖啡烘焙DIY、童玩DIY、小鎮街頭集章、關西深度探訪、市集1元拍賣、文農市集盲盒等等有趣的活動。例如咖啡烘焙DIY由馬武督咖啡生產合作社現場教學烘焙咖啡豆、關西深度探訪則有接駁車載民眾遊覽小鎮景點及農場,以及可以50元買到有機會內含黃金金幣或超商禮券、農會商品的文農市集盲盒,另外還有特技、魔術等表演。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