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良心時代 > 神氣家族公益講座 從心開始 找回樂活人生

神氣家族公益講座 從心開始 找回樂活人生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2-18 21:03   更新日期: 2023-12-18 21:03   記者 林真 / 台北市 分享  

【記者林真/台北市分享】

你是否常感覺到不快樂? 快樂的人生人人都想追求。究竟何謂「快樂」? 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系列講座12月10日下午在國父紀念館分享「樂活人生」主題,邀請自金融業退休的高階主管陳嘉鐘擔任主講人,跟大家分享他的樂活秘訣。另外還邀請前科技經理羅敏淨與在外商工作的鄭文智與先生簡育成,分享他們如何將生活中的不愉快,化為成長的收穫。

12月10日適逢聯合國人權日,主辦單位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今年(2023年)8月到芝加哥參加「世界宗教議會」,透過種種行動邀請大家許下心願、回到生活中實踐,進而創造愛與和平的世界。透過到芝加哥的影片回顧,希望讓來賓了解到,快樂建立在愛與和平之上,並且在我們給予愛的同時,也會收穫愛。

主講人陳嘉鐘運用在太極門所學,分享他對樂活人生的想法。他認為人生的價值、人生的意義究竟為何,會影響著我們是否能快樂地活著。他表示,樂活並不只是生活形式的體現,而是一種心靈層面的體現。要快樂,需有健康的身體跟快樂的心。在太極門練氣功,除了能保持身體健康,還有修身養性的功夫。也讓他更意識到,「心是一切的根本」,改變人生必須從「心」開始,因為心性改變,德行就會改變,氣場也會跟著改變,進而改變我們的運氣,最後決定我們的命運。

陳嘉鐘分享了許多關於家庭與職場的故事,從這些互動的小細節中抽絲剝繭,去洞察人生的智慧。我們面對不如意,如何轉念,驗證了「心」會決定一切的道理。五年前,陳嘉鐘放棄在中國年薪千萬的工作回台陪媽媽,因為他意識到人生短暫,媽媽年事已高,還有多少年可以陪伴呢?在「工作」、「家庭」、「興趣」之間找到平衡點是人生中一直要面對的課題。他指出,外在環境就像天平的兩端,當外在失衡了,我們可以改變支點──也就是我們自己,去重新找回平衡。樂在工作,和家人朋友保持幸福,堅守原則並且抱持正直,同時幫助別人快樂。因為心靈上的富足才是真正的幸福。

在外商任職的鄭文智與先生簡育成已結婚二十三年。他們分享,在婚姻中經歷的最大挑戰便是十年漫長的求子路。從醫療到求神問卜,都尋覓無果。長期飽受經痛之苦的文智,還時常必須為此在醫院打針治療。讓育成感到心疼與壓力。然而入門練氣功之後,文智的身體便獲得很大的改善,在聽了醫生的建議後,兩人取得共識,決定摘除子宮,結束漫長的求子之路與病痛帶給他們的束縛。夫妻倆表示,要做出這個決定並不容易,但他們有「主動改變生活」的決心,也明白「強摘的果子不甜」及要懂得放下。經歷這個艱辛的過程,再加上在太極門練氣功,夫妻都更懂得體諒、感恩彼此的付出。這些改變讓他們現在的婚姻生活非常美滿快樂。

羅敏淨全家族都在太極門練氣功。她分享自己生命中曾經歷救命的0.1秒。敏淨在某次跟老公出外旅遊時,不慎從步道上跌落。當下頭部流血受傷,骨頭碎裂,手術共打了十一根釘子。但這個不幸中的大幸,讓醫生奇蹟似的稱讚她骨質好:「阿姨您都60幾歲了,受到嚴重撞擊卻沒有粉碎性骨折。」她表示,很感謝多年在太極門練氣養生,讓她因此能保住一命,並快速復原。回想意外發生的當下,她只有0.1秒的時間思考:「如果往後直接倒下去,頸椎重創,人生就再見了;如果選擇右邊撞擊,就不能吃飯、穿衣服。」這樣的判斷讓她稍微側身,用左側向階梯撞擊。敏淨很感恩,因為平常練氣修心的累積下來的定與靜的功夫,讓她在意外發生的0.1秒,能冷靜思考做出反應,從而減輕傷害,生命化險為夷。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