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茶花客風」茶花季 本周六、日盛大展出

新竹「茶花客風」茶花季 本周六、日盛大展出

歡迎民眾到場共襄盛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2-20 15:22   更新日期: 2023-12-20 15:22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政府農業處本周六日(23、24日)於文化局文化廣場舉辦以茶花搭配客家文化為主題的「茶花客風」茶花季活動,現場將有各式客家文創搭配茶花裝置藝術等展覽,還有茶花飾品DIY,歡迎民眾到場共襄盛舉。

縣府農業處指出,茶花在寒冬中美麗綻放,象徵客家人堅忍不拔的硬頸精神,加上新竹縣境內大約68%為客家人,因此早在1984年就選擇以茶花為新竹縣花,而今年的茶花季活動,便以客家文化為主題「茶花客風」展出。

活動以茶花搭配客家藍衫當作主視覺,並以各式客家元素搭配茶花裝置藝術,開幕當天還有客家花鼓隊、客家文化表演等,現場還有客家文創及花卉創作禪繞藝術展覽,並提供免費客家點心供民眾品嚐。

2天活動除了茶花相關課程外,還有客家茶花擴香石、茶花胸花髮飾創作、花卉創作禪繞藝術等DIY,以及客風設計的茶花餐桌,邀請民眾體驗客家茶花擂茶下午茶等各項有趣的文創巿集。此外,這次還與縣府文化局合作,提供茶花木製雕刻杯墊推廣,並在113年1月23日至28日於美術館舉辦的茶花藝術展,邀請多名新竹縣在地畫家以茶花畫作參展,以台灣首創的「茶花客家風」設計展出模式,充份代表客家精神及在地文化。

農業處表示,茶花新育成品種美不勝收,已成新竹縣重要代表花卉之一,新竹縣也是種植茶花最多的縣巿。高潔的山茶花不畏寒冬,越冷越開花,更象徵客家不屈不撓的精神,歡迎民眾到新竹縣體驗茶花客風之旅,感受濃濃客家風情。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