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高雄市111績優宗教團體表揚 共創身心與環境共好社會

高雄市111績優宗教團體表揚 共創身心與環境共好社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2-21 17:28   更新日期: 2023-12-21 17:28   記者 孫文文 / 高雄市 報導  

【記者孫文文/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政府民政局日前於林皇宮飯店舉行111年度宗教團體捐資興辦公益或慈善事業績優表揚典禮,共計100個宗教團體的代表出席接受表揚,今年累積捐助的善款共811817024元,用於扶持高雄各類弱勢群體及推動教育發展文化傳承。高雄市長陳其邁也親臨現場,對各界的慷慨解囊與奉獻表示肯定與謝意。

高雄素有宗教聯合國的美譽,有22個不同的宗教信仰的團體設有活動據點。陳市長表示宗教信仰是民眾精神寄託,能夠安定人心、穩定社會。除了感謝宗教界在疫情期間大力配合市政防疫政策,也響應市府環保政策,像是減金減香、設置環保金爐,以實際行動宣導低碳生活,改善空氣品質。陳市長也感謝宗教團體耕耘各種慈善事業,對推廣教育文化貢獻良多。

高雄地區各個宗教團體從事的公益慈善事業形式多樣,內容各有側重,但共同目的都是為改善本地居民福祉而貢獻心力。像是鳳山香火鼎盛的媽祖廟五甲龍成宮協助低收入戶、對清寒學生教育補助。高雄意誠堂關帝廟舉辦元宵乞龜活動、推廣扶鸞文化,讓民眾更重視傳統文化。岡山壽天宮舉辦媽祖文化祭、推展民俗結合觀光。位於愛河邊新興宗教山達基教會高雄機構響應長照2.0舉辦長輩身心健康活動、與社區發展協會及政府機關合作,辦理防疫消毒等健康宣導及反毒活動。教會公關胡詠善表示,教會長期興辦反毒、推廣人權、品德教育及社區服務等公益教育活動,從去年開始成立的山達基志工隊,秉持著創始人L.羅恩 賀伯特先生所說的「一個人的存在價值,在於能為他人服務。」來回饋社會。

宗教團體與政府部門攜手合作,對於未來社會發展及公益慈善事業中,將是推動高雄社會進步的重要力量。我們期待各界繼續給予支持與鼓勵,讓這座城市因愛與信仰而更加繁榮富庶、充滿善的正能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