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榮家值歲末之際,喜氣洋洋辦理4項活動榮家主任張筱貞感謝大家辛苦了

雲林榮家值歲末之際,喜氣洋洋辦理4項活動榮家主任張筱貞感謝大家辛苦了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2-22 00:25   更新日期: 2023-12-22 00:33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雲林榮家值歲末之際,喜氣洋洋辦理多項活動,特別結合雲彩少年學園,邀請基督教台南聖教會彩虹劇團,至榮家演出「神奇裝備-黑森林歷險記聖誕音樂劇」活動,並邀請鄰近幼兒園學童一起來家觀賞,推動青銀共融政策並同享藝術饗宴,營造出溫馨又濃厚的聖誕節氛圍。榮家首次辦理聖誕音樂劇活動,特別邀請保進幼兒園及真光幼兒園學童共同觀賞,演出團隊也與觀眾們即性互動帶動現場祖孫同樂場面嗨到最高點,參與的長輩們都開心得笑得合不攏嘴,臉上洋溢著熱情與活力,身心都舒展開來。節目尾聲特別安排戲劇回應有獎徵答,由住民與小朋友組隊搶答,為節目增添無比趣味,學童們也製作了祝褔卡送給住民長輩,祝福爺爺奶奶健康平安,最後邀請演出團隊、貴賓、志工等單位一起大合照,留下美麗的回憶。榮家主任張筱貞表示,榮家團隊長期以來秉持超越標竿辦理各項活動,除了讓住民長輩們感受到家庭般的溫馨關懷外,也積極推動青銀共融及資源聯結。此次特別感謝雲彩少年學園與台南聖教會彩虹劇團,規劃表演「神奇裝備-黑森林歷險記聖誕音樂劇」活動,透過劇情故事啟發,為所有觀眾帶來一場奇妙之旅,也能為榮家注入一股青春的活力,在冷冷的歲末溫暖了長輩的心。

另雲林榮家養護大樓在建造時,即規畫了階梯式菜圃作為長輩園藝活動的場域,長輩們在工作人員陪伴下,享受大自然田園樂。家區後庭院角落也種了2顆棗樹,最近蜜棗樹紛紛開花結果,在工作人員帶動下,把棗子包起來避免蚊蟲叮咬,今年初蜜棗樹結果採摘安排長輩現場採摘,長輩吃過後直說脆甜、多汁、皮薄等,嘗過甜頭後今年長輩每次到樓下散步或佛堂拜拜時,都會至蜜棗樹觀賞或關心生長進度呢,他們也期待明年過年前有個好收成。家區栽種的是譽有「台灣青蘋果」之稱的蜜棗,蜜棗具有益氣補血的作用,棗子的黃酮類化合物和皂苷等營養素具有鎮靜作用可舒壓、助眠,富含維生素C是蘋果的20倍,可增加皮膚光澤、能美白解便秘,富含葉酸,能利尿消水腫調節高血壓等功效,今年工作人員特別製作鳳梨酵素施肥,應該會更甜更好吃唷。張筱貞主任表示,本家階梯式開心農場是具成效之輔助療法,由工作人員陪伴長輩投入活動中,再藉由園藝活動之操作(如植栽培育等)增進長輩之手腳動作及肢體協調性,進而延緩退化增進自主生活能力,長輩得到更好的照顧,也提昇自我之成就感。

另雲林榮家附設醫務室近日也開辦戒煙門診,希望能提供榮家及附近地區多元且全方位的戒煙支援,不僅針對榮家住民,更延伸至民眾、員工以及照服員,致力於打造一個全體共同參與的無菸環境。戒煙門診主要由支援雲林榮家的台中榮總嘉義分院家醫科吳宗穎醫師主持,與榮家保健組的護理師組成了一支專業且富有經驗的戒菸醫療團隊。患者會接受個別化的戒煙諮詢,以及最新的戒煙治療技術,另外戒煙門診除了提供醫學治療外,更強調戒煙相關教育。兩位熱心的護理師也會針對患者的特性,進行個別化的衛教,提供有效的戒煙技巧、心理支持,並與參與者共同制定合適的戒煙計畫,提高成功戒煙的可能性。主任張筱貞表示,榮家致力於提供全方位的健康照護服務,擁有豐富的醫療經驗和先進的醫療技術。透過不斷創新和社區參與,致力於提供住民一個健康、共融的居住環境。雲林榮家誠摯邀請大家踴躍參與,無論是民眾、住民、員工還是照服員,每個人的參與都將為打造無菸環境添上一份力量。透過多元參與,期待共同建立一個相互支持的環境,為身邊的每一位戒煙者送上更多的支持與關懷,讓戒煙之路不再孤單。

另外雲林榮家為了應對照顧服務員人力不足的挑戰,近2年來與雲林縣老吾老福利協會合作,提供一個優質的培育實習場域。這合作旨在提供充足的實習場地,讓受訓學員能夠在實際場景中邊學邊做進行實習,並在結訓能投入長照服務的工作。

這項合作的目的不僅在於滿足榮家自身的照顧服務員人力需求,更希望能夠為雲林縣培養更多優秀的照顧服務員人才,共同建構一個優質的照護人才庫。透過提供實習場地及豐富的教育資源,榮家期許培養出專業、細心、並且具有同理心的照顧服務員,提升整體照護品質。

雲林榮家家主任張筱貞表示:「我們深知照護行業的重要性,也理解當前的人才缺口。與老吾老福利協會的合作,不僅是解決榮家自身的人才需求,更是我們履行社會責任的體現。」老吾老福利協會的李理事長也表示:「這是一個雙贏的合作。透過結合榮家的實際需求和我們的專業培訓,我們有信心培養出更多優秀的照顧服務員,為社會照顧體系注入更多活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