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移民署與萬能科大聯合宣導 障外籍生權益

桃園--移民署與萬能科大聯合宣導 障外籍生權益

學生如在臺遇到問題 可直接與移民署服務站聯繫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2-22 16:13   更新日期: 2023-12-22 17:27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桃園市報導】

為關懷外籍學生來臺求學及生活適應情況,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桃園市服務站日前在萬能科技大學舉辦的輔導境外生畢業留臺就業暨企業徵才說明會上,宣導在臺居留法令、反詐騙、防範非洲豬瘟及外來人士在臺生活諮詢服務熱線等重要資訊,協助外籍生瞭解自身權益,在臺能夠安心生活。

桃園市服務站首先說明有關外籍學生居留證線上申辦系統操作方式、居留期間變更地址及畢業生居留延期流程等,此外,配合移民法修正,明(113)年3月1日起逾期罰鍰將從現在新臺幣2,000元至1萬元的額度,提高為新臺幣1萬元至5 萬元,且管制來臺期間會由最高 3 年延長為最高 7 年,呼籲學生注意居留效期,若逾期居留除了要繳納高額罰鍰,還要面臨出境的風險,影響就學權益甚鉅。

近年來詐騙手法層出不窮,桃園市服務站也在說明會上宣導新型態詐騙手法及案例,例如海外高薪詐騙、銀行帳戶出借及無卡分期購買3C產品等,提醒學生,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遇到疑似詐騙時,可以撥打「165」反詐騙專線電話查證。同時也要注意人口販運防制的重要性,如自身有護照或居留證被扣留、收入遭到不當剋扣、遭受虐待等情形,可撥打人口販運通報專線110、1955、(02)2388-3095。

聖誕節將至,不少外籍生家人會從家鄉寄來禮品,桃園市服務站加強宣導防堵非洲豬瘟,請外籍生提醒家人,不要把含有肉製品的食物寄送到臺灣,以免觸法受罰。另外,若想用美美的花圈來增添過節氣氛,從國外購買或輸入聖誕裝飾要注意,境外植物產品必須經合格加工處理才能輸入,若違規輸入,最高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15萬元以下罰金。

桃園市服務站主任黃英貴表示,移民署非常重視外籍生在臺權益,透過深入校園進行宣導,適時給予協助。學生如在臺遇到問題,可直接與移民署服務站聯繫,或撥打「1990」外來人士在臺生活諮詢服務熱線,該服務有提供中、英、日、越南、印尼、泰國及柬埔寨等7種語言服務,諮詢項目包括停居留法令、入出境、通譯協助、社會福利、醫療衛生、稅務、交通等生活相關問題,提供即時協助,讓外籍生在臺安心求學。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