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手勢諸葛亮】畫作年底起在台南學甲[老塘湖藝術村]展出

【手勢諸葛亮】畫作年底起在台南學甲[老塘湖藝術村]展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2-23 08:02   更新日期: 2023-12-23 08:02   記者 鳳鷹 / 台南市 報導  

【記者鳳鷹/台南市報導】

台灣手指創舊派畫法宗師匡乙,昨天完成一幅複製畫作品「諸葛亮」,決定在2024年元旦連假12月30日起,在台南市學甲區秘境「老塘湖藝術村」展示真跡版複製畫作品「手勢諸葛亮」,歡迎有興趣研究匡乙畫法雅好人士,前來参觀難得的「諸葛亮」畫作。

台灣手指畫家匡乙,從小身弱多病,在醫院進進出出成長的環境長大,看淡生死,喜歡沈思,用畫畫塗鴉牆上或地上,來轉移忘掉病痛。畫畫着重大觀與小節,不願趕畫商業氣息,獨留自由自在心有靈感來潮,才是他作畫的孤僻個性,也因此造就如今也有「瘋癲畫家」的名號。

在2023年底匡乙新作品名稱「手勢諸葛亮」,跟古代原畫諸葛亮沒有手勢有點差別,而且畫法最大的不同,是以手指與油畫筆混合搭配完成的,畫中有3個地方值得玩味,其1是其髮型輪廓,用創舊技術,展示其古代的畫式,顯更加有年代感;其2為水彩着重勾勒,油畫着重疊層,匡乙研究採行中庸,最易表現臉部顏色自然,鬚髮生動;其3更為畫中靈魂,把原古畫增添了手勢,更加顯現古代軍事家,謀略與戰略的計算。

台灣手指創舊派畫法宗師匡乙說,以油畫顏料的材質,用水彩水墨無師自通的畫法,是他研究最好的組合,既能防水破壞,又不會油畫材質塗抹厚實,日久乾裂頭痛問題,且又能有仙境般的飄然,真正達到東方,易經剛柔協和之境界。

迎接2024年元旦,這幅「手勢諸葛亮」,12月30日起將開始在台南學甲【老塘湖藝術村】公開展示真跡版複製畫作,歡迎大家連假來参觀。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