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聖誕憶起匹克趣】高榮臺南分院首辦銀髮樂活運動會

【聖誕憶起匹克趣】高榮臺南分院首辦銀髮樂活運動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2-23 15:38   更新日期: 2023-12-23 15:38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高雄榮民總醫院臺南分院為展現高齡長者活躍老化、健康樂活成果,於今(23)日(六)假該院網球場舉辦首屆「112年銀髮樂活運動會」,現場有的7個社區長輩及家屬(力行里、神州里、小東社區、復興里、勝利里、酵母據點、手牽手關懷協會據點)以及高榮南院附設樂活日照中心長輩及家屬等共襄盛舉,活動內容多元,現場湧入近200人,為參賽長者與自己加油聲不斷,努力奮戰的精神令人動容,開心在聖誕佳節前夕與社區好友同享運動之樂,活出自我尊嚴及快樂。

高齡醫學科主任陳宣恩醫師表示,高榮南院於106年申請通過預防及延緩失能及失智的「南榮全方位銀髮樂活站」模組,於各社區據點、榮家、機構等辦理為期12週課程,至112年已辦理超過五十個據點,服務人次破萬!隨著疫情趨緩,112年度再次舉辦社區聯合成果發表會,以高齡運動會的形式,規劃不同競賽重點項目,藉由簡單且有成效的運動項目,讓長者體驗競賽帶來的樂趣,且在參與過程中獲得成就感,更藉由連結各社區的長者,促進各社區長者及家屬之凝聚力。

首先,運動會由各社區里長傳遞聖火到台前,再由院長王瑞祥點燃聖火揭開序幕,象徵社區醫院在地深耕的薪火相傳,接著力行里隊帶來力與美的戰鼓表演、高榮南院附設樂活日照中心長輩的爺爺奶奶啦啦隊樂活紅不讓「南榮全方位銀髮樂活站」師資群的啦啦隊勁歌熱舞,皆令臺下觀眾看到目不轉睛,掌聲不斷。

這次活動共有161位長輩報名挑戰,7個里平均年齡約為72歲,隊員年齡最高95歲,全體參賽人員中超過80歲以上的長輩高達20位,各里長輩運動員今日都神采奕奕,活力十足、熱情滿分!活動內容豐富,共計舉行3項競賽,分別「匹克球接力賽」(專注力項目)、「翻滾吧球球」(肌耐力項目)及「乘風破浪一起來」(協調力項目)陳宣恩主任說,每一個項目皆經過不同領域專業人士多次討論才設計出這些適合機構長輩的運動方案,透過比賽可以鼓勵長輩持續運動,也讓他們有表現的舞台,進而影響並激發更多長輩一起享受運動的樂趣。

長輩們比賽前就積極在社區辦理模擬賽,獲獎的阿公阿嬤拿著獎品都樂不可支,笑稱:「明年要再來比賽!」競賽會場內設有「南榮全方位銀髮樂活站

」攤位,展示長輩於課程中的手做藝術品成果。

院長王瑞祥感謝高齡醫學科團隊及各里長對本次運動會的支持與投入,藉由本活動可拓展銀髮族生活領域、增進親子間溫馨互動,看見長者們身體越來越健康,展現充沛的活力與幹勁,讓人感到無比幸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