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太極門1219事件27週年凱道倡議 立委:需要總統真正解決

太極門1219事件27週年凱道倡議 立委:需要總統真正解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2-23 23:29   更新日期: 2023-12-23 23:29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12月19日是太極門師徒人權遭受迫害案的27周年紀念日,為紀念此日,平反1219行動聯盟在瑞士山莊舉辦「太極門一二一九不義遺址」紀念碑揭碑儀式,並與法稅改革聯盟聯合在凱道舉辦「拒絕躺平 還我未來 關鍵時刻 搶救台灣」倡議活動。呼籲政府迅速平反「法稅228」,還太極門師徒清白、尊嚴與人權。同時,嚴懲不肖官員,改革救濟制度,廢除不公義的稅制,建立公平賦稅人權的國家。

法盟志工小杜表示,因為侯寬仁檢察官的違法起訴,導致太極門師徒長達27年的迫害。而瑞士山莊原為太極門掌門人預計規劃為弟子修練身心的場所,曾遭查封與解封,歷經苦難,見證了這段人權血淚史,是重要的歷史遺址。然而,經過20多年的風雨侵襲,瑞士山莊結構受損,已無法使用。這個美好的修行聖地因無中生有的案件而毀,所有夢想也破滅。

凱道倡議活動凝聚了社會各界的參與,強調對於人權和法稅改革的迫切需求。主辦單位表示,期望透過此次的活動,喚起社會對於的台灣賦稅人權的關注,一起聲援平反1219事件。參與遊行的民眾來自全台各地,超過七千人,包括海外17國志工,民眾發揮各自的創意,促使政府正視人權議題,實現法稅制度的全面改革,建立更為公正的社會環境。

晚間在凱道舉行「正義之劍」立碑點燈儀式,由法稅改革聯盟發起人陳志龍教授等專家學者以及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張啟楷、國民黨立委羅明才、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辦公室主任魏子倫等高舉象徵人民希望的正義之劍,全場高呼「拒絕躺平、還我未來」,點亮這座高達3.5米的大型劍。正義之劍復刻「太極門一二一九不義遺址」瑞士山莊紀念碑見證歷史傷痕,重新建立人權標竿。劍的點亮象徵著將正義之光照進總統府,同時也代表翻轉1219事件,照亮台灣未來,與現場民眾的手機燈海相呼應。

立法委員鄭正鈐稍早在立法院聲援表示,太極門案已經超過多年的法律爭議,他認為現在需要總統的積極介入,真正解決這個問題。太極門案已經不僅僅是台灣的案件,而是國際關注的案件。他希望在這個案件中,台灣可以吸取經驗,使制度更完善,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太極門案讓大家看到,在民主環境中,賦稅人權仍然有改善的空間。

太極門弟子小郭表示,太極門案列為重大人權事項,但政府長達27年未平反。他指出,人權應該是每個項目的普世價值,而非僅僅是口號。期許執政黨能夠聽見人民的聲音,落實財政紀律,遵守法治,保障人權。

收入位列全國前兩名的新竹縣、市民眾也揪團前往聲援,他們手帶拳擊手套、正義強棒、氣球寶劍還有行李箱,跟政府討公道,要求國家停止暴力,平反冤錯假案,以人民為優先考量,廢除獎金及不合時宜的貨物稅。從事海藻專業的謝先生表示,聲援平反1219事件,是要維護人權、生存權、財產權、自由權,要平等、要正義,讓生命財產有所保障,下一代才能永續發展,這也是國家憲法保障人民的權利。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