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斗六太平老街燈籠啟燈晚會 揭開活動的序幕

斗六太平老街燈籠啟燈晚會 揭開活動的序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2-24 13:35   更新日期: 2023-12-24 13:35   天眼日報記者 李婉愉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婉愉/雲林縣報導】

112年斗六市公所舉辦「龍祥獻瑞斗六太平老街」燈籠啟燈晚會,正式拉開了今年農曆新年燈會系列活動的序幕。這項活動得到斗六市 18 所國中小學的學生熱情參與,共同參與繪製萬盞燈籠,營造太平老街萬燈閃耀的藝術美景。副縣長謝淑亞、處長陳璧君、市長林聖爵、代表會主席胡克勤、黃尤美均參加盛會現場熱鬧滾滾。

市長林聖爵表示,今年繪製的燈籠主題包括龍年、幸福斗六、膨鼠森林公園及天馬行空四個主題,彰顯了斗六的在地特色。斗六市的學生們用心繪製的燈籠已經全部吊掛完成。斗六市公所在太平老街福德宮旁舉辦了盛大的啟燈儀式活動,現場除了有各式各樣的在地表演,還舉行了彩繪燈籠頒獎典禮,為活動增色不少。市民和遊客紛紛前來參與,感受斗六學子無窮的創意。

文觀處長陳璧君特別提到,今年雲林縣觀光人數已經要破2000萬了,市長林聖爵表示,斗六膨鼠森林公園加上斗六太平老街燈籠以及許多小吃,年的味道為斗六帶來許多觀光客已經返鄉的遊子來走走。

市長林聖爵指出,晚會市公所特別邀請畫糖師傅在現場周邊擺設攤位,並送小時候零嘴畫糖限量150支給參與民眾,一起來回憶童年,喚起共同美好甜蜜回憶,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現場舞台區安排開場表演《長安社區-舞動傘韻》、《雲林國小熱舞-熱鬧滾滾》、《夢江南-燈籠舞》、《特技表演-扭轉乾坤》、《佳瑩舞蹈團》帶來一連串精彩的演出,最後由《聖欣樂團》帶來中國笛與二胡,國樂性質的表演,為本次晚會活動畫下完美句點。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