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2023創業歸故里競賽 

新竹--2023創業歸故里競賽 

竹縣「全球柑仔店」榮獲季軍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2-25 15:08   更新日期: 2023-12-25 15:08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縣報導】

數位發展部辦理「2023創業歸故里創新創業競賽」,吸引全國超過100組新創團隊較勁,以新竹縣為推動場域的新創團隊「全球柑仔店」,提案「新竹金以竹代塑應用於負碳循環產業生態系」報名競賽,突破重圍勇奪季軍,獲得獎金50萬元!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減碳、永續是全球趨勢,「全球柑仔店」運用尖石、五峰鄉的竹子研磨成粉,取代塑膠原物料,運用智慧科技發展,照顧在地、偏鄉的產業發展,竹子粉生物可分解的特性,也可大量運用在生活用品及電子產業、協助廠商降低碳關稅,獲獎實至名歸。

縣府行政處指出,新竹縣新創團隊「食光跡」運用數位科技,將食農教育建置於雲端、利用藍芽佈建技術,將食農知識傳遞給消費者,也進入決賽前20名。另外,新竹縣合作的新創團隊參加創業歸故里創新創業競賽,已連續4年獲佳績,109年竹縣新創團隊「響起股份有限公司」獲得數位應用獎及服務推廣獎、110年度竹縣新創團隊「捷德運動股份有限公司」榮獲亞軍、111年度竹縣新創團隊「恰口科研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榮獲季軍,成果豐碩。其中「響起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黃瑞仁,連續3年受縣府邀請擔任輔導業師,輔導成效良好。

行政處長周秋堯說,縣長楊文科致力推動智慧治理並獲獎連連,單在112年就獲頒智慧城市卓越貢獻獎—「智慧治理」獎項、未來企業大獎-智慧城市類別-最佳互連城市獎、今年11月也再度榮獲數位發展部「資料開放金質獎」地方政府第1名。今年新竹縣智慧城市相關成果陸續得獎,顯示新竹縣府在智慧城市治理與數位推動的領導力獲得國際獎項及中央機關的肯定,未來新竹縣將持續廣納創新,與產學研界共同前進,實現「科技首都‧幸福竹縣」的願景。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