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省水節水從小做 愛水惜水保資源

桃園--省水節水從小做 愛水惜水保資源

參觀活動互動十分熱絡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2-25 17:46   更新日期: 2023-12-25 17:46   天眼日報記者 吳金生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金生/桃園市報導】

桃園市桃園區大業幼兒園師生,於12月21日參訪自來水公司第二區管理處大湳給水廠,透過參觀自來水廠,讓老師及小朋友瞭解,家中日常所喝乾淨自來水如何經過水庫取水、導水、淨水、送水的過程,到最後能供水到每位用戶家中,特別是小朋友是國家未來的幼苗,從小認知水資源的重要性,建立珍惜水資源的觀念,是很重要的向下札根過程。

.

大湳給水廠人員透過簡報說明並引導師生至淨水場進行實地導覽,讓師生瞭解自來水廠從原水取水、水質淨化、廢水回收處理的程序,並講解水資源對大家日常生活的重要性,能體會到水資源稀少性與節水的重要性。參觀過程中小朋友對於水廠的設備或操作非常好奇不斷發問,大湳廠人員也都詳細予以解說,參觀活動互動十分熱絡。

.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二管理處處長徐俊雄表示,愛水惜水的觀念要從小培養,從日常養成節水的良好習慣,尤其近年氣候異常,且台灣水資源有限又澇旱不均,更需民眾養成愛水惜水的生活態度,在日常生活中實踐節水,才能讓台灣水資源永續發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