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與國立雲林特殊教育學校簽署合作意向書記者會傾心照顧特殊需求學生健康溫馨滿場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與國立雲林特殊教育學校簽署合作意向書記者會傾心照顧特殊需求學生健康溫馨滿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2-26 15:15   更新日期: 2023-12-26 15:15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與國立雲林特殊教育學校合作簽約記者會1226日(二)09001000在斗六院區急診6樓學術講堂會議室舉行,出席人員有立委劉建國及秘書徐月英、馬惠明院長、楊豐榮醫務特助、小兒部周弘傑主任、神經部張楷杰主任、營養室黃素華主任、罕見疾病中心管理師楊孟融、林宏茂顧問、復健部代表及秘書室張柏麟等多位同仁、國立雲林特殊教育學校陳志清校長、曾三峰秘書、教務主任張哲彬、學務主任李芸菁、總務主任董冀輝、輔導主任李東霖、人事主任羅美玲、主計主任黃麗美、家長會長張江泉等多人。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馬惠明院長與國立雲林特殊教育學校陳志清校長簽署合作意向書,雙方正式建立特約醫療合作,為特殊需求學生提供更全面、更專業的醫療服務,致力於照顧特殊需求學生的健康和醫療需求。臺大醫院雲林分院馬惠明院長表示,臺大醫院雲林分院深耕在地19年,致力照顧「急、重、難、罕」的病人,打造全齡照顧的醫療環境,自20194月成立罕見疾病中心後,是區域內領先的醫療機構,擁有卓越的專業知識,及豐富的醫療資源和專業醫護團隊,提供高品質的醫療服務和關懷,協助各科臨床醫師及疑似個案進行檢驗,並於確診後進行罕見疾病通報,專注於罕見疾病的診斷、治療和研究,2020年成為雲嘉地區第一間承作國民健康署之「罕見疾病照護服務計畫」的單位,期望能協助患者與家屬對疾病能有所認知,並調適疾病所帶來的衝擊,整合醫療、社會資源及支持服務系統。中心更以「罕見疾病全人照護服務計畫」榮獲財團法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2021 TSAA台灣永續行動獎」銅獎。馬惠明院長指出,校園中,最弱勢的,就屬特殊學校及特教班學生了,這些孩子需要比一般的學生用更多的時間與精力去給予相關的照護協助,因此醫療照護在他們的成長和學習過程中至關重要,臺大醫院雲林分院成立的初衷,就是要解決偏鄉民眾的醫療需求,懷抱著臺灣大學「大學社會責任」的理想,跨過濁水溪服務。在過去將近20年的時間從監獄特別門診、運用遠距醫療及醫療共生網絡區域進行聯防、周產期照護、成立農業環境與職業健康中心等,在這片土地上彌平各種醫療的不連續、不平等、不可近,讓雲林這片醫療沙漠逐漸變綠洲。而本次與國立雲林特殊教育學校特建立特約醫療合作,為特殊需求學生提供專業、貼心的醫療服務,助力特殊需求學生的健康成長,為未來奠定穩固基礎,就是臺大醫院社會責任的具體實踐。未來持續深化急重難罕醫療服務,讓雲林分院成為雲嘉平原的醫療燈塔,並朝醫學中心的願景努力,讓雲林分院成為在雲林的臺大醫院,成為雲林人最大的醫療服務後盾。

雲林特殊教育學校陳志清校長表示,該校為幼兒、國小、國中及高職四學部完備的特殊教育學校,多年來用心服務雲林地區中重度與極重度身心障礙的學生及其家長,是一所致力於照顧、支持和教育特殊需求學生的學校,其使命是創造一個包容並提供支持的學習環境,讓每位學生都能充分發揮潛能,因此透過這次特約醫療合作,是對特殊需求學生健康的重視,不僅有助於營造友善的學習環境,也讓更多學生在具有優質醫療服務的學習環境中快樂成長。

楊豐榮醫務特助表示,本次特約醫療合作,透過本院罕見疾病中心統籌規劃,並結合小兒科、神經內科、復健科、營養室跨科團隊,提供到校醫療諮詢服務,針對有需要學生,在安排院看診,使學校的特殊需求學生將獲得更便捷、更專業且周全的醫療照護。本院罕見疾病中心成立以來,就是來協助罕病個案及家庭,整合醫療、社會資源及支持服務系統,朝罕見疾病家庭全人照護服務的目標邁進,使罕病患者與家屬的就醫之路不孤單,讓雲嘉地區的民眾免於就醫奔波之苦。這次與雲林特殊教育學校特約醫療合作將使該校學生能夠直接方便地獲得臺大醫院雲林分院的優質專業醫療服務。雙方互贈禮品合影留念溫馨滿場。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