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全台長照機構力挺立委候選人劉建國高票當選

全台長照機構力挺立委候選人劉建國高票當選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2-26 19:44   更新日期: 2023-12-26 19:44   天眼日報記者 蔡鳳敏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鳳敏/雲林縣報導】

全台北中南長照機構齊聚雲林第二選區,力挺立委候選人劉建國。台灣長期照顧發展協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潘政聰、台灣護理之家協會理事長周矢綾、台灣老人福利機構協會理事長林亮暉、台灣居家服務策略聯盟理事長涂心寧以及雲林縣長期照顧發展協會理事長林惠珍與榮譽理事長鄭清雲等全國各地長照協會理事長,共同呼籲讓劉建國繼續留在國會,協助賴清德推動長照2.0升級成3.0。高

台灣長期照顧發展協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潘政聰表示,支持劉建國委員是我們最重要的任務,我想全聯會唯一站台,唯一支持就是我們建國委員,106年長服法之前的行政院版本,法人機構部分,如果沒有我們的委員。這樣挺我們,為了我們全國的機構來打拚、努力,讓我們不用在法人法之下被消滅掉,他受到黨團很大的壓力,我們一起到行政院跟林萬億政委還有跟很多委員一起支持下,我們才得到今天這個局面,我們要特別感謝的劉建國委員。

潘政聰指出,賴清德副總統,他如果順利當選,他會把我們的長照2.0推到長照3.0,因此會有很多的政策需要我們委員繼續留在立法院裡面,幫我們、支持我們推這個長照3.0。

台灣護理之家協會理事長周矢綾表示,今天一定要來力挺我們劉建國立法委員,我們過去得到他太多太多的幫忙,大家知道我們賴清德副總統喊出了要把長照2.0升級成長照3.0,要把我們長照的預算拉高,預計要拉高突破到800億,一直在協助我們長照政策,最出力最多的劉建國立委,也只有他跟我們最貼近最熟悉最了解我們的需求,最了解民眾需要什麼樣子的長照2.0政策,我們一定要把他送進去立法院。

台灣老人福利機構協會理事長林亮暉表示,我從事長照這個工作已經30幾年,在這工作當中,遇到很多的問題,我們知道有很多法令窒礙難行的地方,那好在有一個非常優秀優質的立法委員,就是我們劉建國立法委員都幫助我們解決、排解很多的問題。尤其,整個大環境在改變,從長照1.0從到長照2.0,那未來有長照3.0,這都是非常重要的課題,我們更需要有一個優質的立法委員,所以我們無論如何,我們長照界一定要團結一致來支持劉建國委員。

台灣居家服務策略聯盟理事長涂心寧表示,自己第一穿競選背心,就獻給劉建國委員,因為居服聯盟從民國99年10月20號成立,在99年11月份的時候,劉建國委員就陪著我們進到,當時內政部社會司,爭取居家督導員的薪資,因為居家督導員的薪資從民國72年開始,整整27年都沒有調整過薪資,民國99年居盟成立,當時就劉委員陪著我們,去把我們的居家服務督導員,20幾年來的薪水沒有調升的時候,把它進行調升。

涂心寧指出,非常感謝劉建國委員一路跟著我們,像劉建國委員爭取長照的特別扣除額,一年12萬對所有的家庭是很大的減輕負擔,家裡有聘請外籍朋友的,有使用長照機構,在長照2.0有使用服務的,使用這個長照特別扣除,這個應該是全台灣所有扣除額當中,對100萬個需要長照的家庭是非常重要的,另外劉委員也非常關心,就是家裡有聘請外籍看護工的家庭,需要照顧的喘息,外籍朋友也是人,必須要做一些休息,那這時候喘息服務劉委員從當立委開始非常在意的內容,因此喘息服務也從過往的天數比較少,到現在可能21天,最近也增加了特別照顧,這個都短期照顧,都是劉委員,在立委期間一直很努力去突破,從家庭的角度去看所有的事情,劉委員雖然是在雲林,可是委員常常從雲林看臺灣雲林看世界,也因此劉建國委員也非常關心失智老人議題,所以催生台灣第一個失智症政策綱領。最後涂心寧感謝劉建國委員在這十幾年陪著居服聯盟,去把照顧服務員、社工、護理師以及需要照顧的家庭,爭取很多的福利,希望劉建國委員再一次最高票進到立法院。

雲林縣長期照顧發展協會榮譽理事長鄭清雲表示,劉建國委員對長照機構是不離不棄的,從過去機構法人化等議題到現在,非常支持我們,有兩個原因一定要讓劉建國委員留在立法院,第一是長照2.0的拼圖有最後一塊拼圖是不完整的,就是住宿型機構的補助,希望未來住宿型機構補助可以比照居家服務、日照服務的級數補助。第二點原因,中低收入戶的補助各縣市補助金額比較低,

因此也希望劉建國委員能繼續替住宿型機構來爭取。

立委候選人劉建國表示,從過去長照一年是50億,一直到長照2.0提升到320億,到今年是已經650億,這個過程篳路藍縷,一路走來這些為長照需求者服務的不管是機構、單位,或是到宅服務,從政策的大幅改變,包含過去小型機構的變動,我都跟他們在一起,因為我們需要面對這麼多的長照需求者,所以在長照服務法訂定之後,讓這個制度可以更加的周全,也讓小英總統可以成立長照基金專款專用,讓長照需求者得到更好的服務跟保障,當然也一定要有這些協會與機構還有居服聯盟、還有老人福利以及護理之家,他們各司其職扮演這樣的角色,但這個中間還有很多的職務給付的相關問題,還有很多的細節,都是在每一個階段每一個階段,必須滾動式調整,那因為我都一直跟他們在一起,所以作為機構跟公部門之間該是一個最佳的橋樑,很多事情都是第一個時間去反映,跟公部門來協商,然後得到更好政策,這對機構而言,對需求者而言,都是一個正向的發展。

劉建國提到,過去這些協會、單位在幫政府動長照1.0的過程裡面,經費核撥經常延宕,因為當時並不像小英總統的任內是成立基金用專款專用,以前是用行政院的預備金。所以過去我們還準備50架的輪椅,25架去停在內政部門口另外25架擋在衛生署門口,就是希望政府對於長照的經費的核撥、對相關的政策要盡速確立,然後也要迅速,因為畢竟這些機構也都是幫政府在穩定這個臺灣社會的重要力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