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銘金科技捐贈手持式超音波

新竹--銘金科技捐贈手持式超音波

竹縣緊急救護再造新里程碑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2-28 15:58   更新日期: 2023-12-28 15:58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到院前緊急救護技術及器材再升級!台中市銘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曾仁安28日捐贈5台「阿帕契無線手持式超音波系統」給新竹縣政府消防局,由縣長楊文科代表接受。在捐贈典禮上,楊文科頒發「到院前超音波訓練合格證書」給縣內的高級救護技術員,同時也宣布明年1月1日起,新竹縣到院前急救將新增超音波探測,為新竹縣的緊急救護再創新頁。

楊文科表示,新新竹縣消防救護車102年起設置自動心肺復甦機、105年起加入十二導程心電圖機、109年更是創全國之先,在救護車上全面配有自動給氧機,提供心肺功能停止患者穩定之氧氣輸出。消防局與新竹台大及東元醫院進行為期一年多次的訓練,12月15日在醫療顧問委員會的支持下,順利通過「創傷重點式超音波(E-FAST)」緊急救護流程,讓超音波系統的使用於法有據。

當真心想完成一件事,全世界都會來幫忙。楊文科表示,感謝台中市銘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曾仁安,在得知新竹縣有超音波設備的需求時,義不容辭捐贈5台總價高達170萬元的「阿帕契無線手持式超音波系統」,讓超音波的急救技術推行如虎添翼,會先配置於人口較多竹北及竹東地區的救護車上,未來再持續擴展到各鄉鎮的救護車。

新竹縣政府消防局長陳中振指出,手持式超音波的使用時機為針對胸、腹部的創傷患者,在不影響急救處置之情況下進行操作,配合縣長致力推動的智慧城市治理,打造智慧醫療照護,到院前的超音波處置,利用無線網路,讓院前和院後無縫接軌。陳中振解釋,因為創傷超音波對於創傷導致之氣血胸、心包膜填塞、腹內及骨盆腔出血之診斷具有高敏感度及特異度,救護員可以根據掃描結果進行止血等適當處置,並能選擇適當之後送醫院以及讓醫院能即早為輸血或手術預做準備。

陳中振表示,行動超音波技術因其攜帶方便,且具非侵襲性的特點,被認為是未來醫療診斷之重要工具,目前已有越來越多單位開始投入院前超音波之應用,而這一項技術不僅提供更多臨床資訊,還能提高傷患的診斷率,進一步影響患者的處置和後送醫院的選擇,將有利於患者之預後。

銘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創立於2005年,致力於石英、陶瓷、單晶矽、碳化矽,氮化矽、鎢鋼、紅寶石、藍寶石類等等特殊材料加工方法之研發,尤以各式硬脆材質細孔加工技術,更是專長。

本次獲贈的「阿帕契無線手持式超音波系統」,具備IP67高防塵防水、高移動性等的優點,同時可即時將影像傳輸至指導醫師或後送責任醫院同步評估,在不影響原先送醫時間情況下,提供更進階之到院前緊急救護服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