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良心啟航平反假案 冤錯假案不再發生

良心啟航平反假案 冤錯假案不再發生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2-29 10:35   更新日期: 2023-12-29 10:35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人民面臨薪水不漲、物價卻高漲,生活苦哈哈,但政府官員卻可不斷超徵稅收,2023年預計超徵3,700億。12月19日下午,由平反1219行動聯盟法稅改革聯盟、稅改青年陣線等,在凱達格蘭大道共同舉辦〈拒絕躺平 還我未來〉大遊行。人民以各種創意造型來表達訴求,其中像是搭乘一艘「良心號」船的民眾,高喊著「平反假案護人權 良心啟航無畏懼」,他們呼籲政府拿出良心,平反太極門冤稅假案。

台灣財政紀律日益敗壞,救濟制度嚴重失靈,專家學者稱為法稅228的太極門冤假稅案,人權遭迫害長達27年,受害者高達上萬家庭,成為國際人權學者高度關注與研究的矚目案件。拿著「違法拍賣 破壞人權」標語的張小姐表示,台灣存在許多跟太極門一樣的冤稅假案,希望更多人民的共識集結起來,團結的力量才會大,讓冤稅假案不再發生。手拿木魚、身穿「平反」黑衣的陳小姐指出,希望台灣所有的冤、錯、假案都能獲得平反。她還說,台灣要更好,人民要團結,不要讓政府官員繼續把持破壞財政紀律、用法稅迫害人民,台灣才能真正邁向民主與法治。

當晚舉辦〈關鍵時刻 搶救台灣〉凱道之夜,以街頭開講方式繼續表達訴求,中華道統聯盟主席林均霖參與表示,有能力的政府要落實轉型正義,這是全民的共識,公道自在人心,符合人民期待才是真公道,才能把埋藏的法稅問題連根拔起。

中華武術總會理事長黃鯤忠表示,27年的太極門冤稅假案至今沒有解決,民主社會不該讓不公不義拖那麼久。惡法就要修,修惡法立善法,才能真正平反冤稅假案。

作家林文義用感性的心,唱出「愛」這首歌,鼓勵大家要團結同心,為正義繼續努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