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愛與分享 雲林縣國民中小學奮學獎助學金明(113)年起提高為3000元

愛與分享 雲林縣國民中小學奮學獎助學金明(113)年起提高為3000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2-31 19:30   更新日期: 2023-12-31 19:30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112年度國民中、小學奮學獎助學金慈善公益活動於1231日(日)上午在雲林縣政府大禮堂舉行頒獎典禮,本活動由雲林縣政府、雲林縣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與財團法人雲林縣文化基金會共同主辦,並由社團法人社會關懷協會承辦,今年頒發40萬元給200位學童、每位2000元奮學獎助學金,期望嘉惠更多學生與家庭,頒獎典禮最後,雲林縣政府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和雲林縣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李銘洲共同宣布,明(113)年將加碼,每位學童的助學金提高為3000元,希望能給弱勢家庭更多的幫忙。

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表示,透過奮學獎助金的發送,鼓勵弱勢家庭學子認真學習,協助圓夢,並可以看到孩童發自內心寫出未來期許,非常地有意義,在這邊要特別感謝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持續13年不間斷地辦理獎助金公益慈善活動,期望學子們能獲得更好的學習成果,未來能持續認真努力,日後有能力有機會也能回饋社會、共同為社會盡一份力量。

雲林縣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李銘洲表示,公會為鼓勵孩童努力奮發向上,每年年底均會在聖誕節前後辦理奮學獎學金發放,至今已邁向第13年,從原先的50個名額到100個名額,近6年來,公會為鼓勵更多雲林的縣內艱困家庭及熱心服務或勤奮向學的學童,也將奮學金名額增加到200位。今年報名的學校非常踴躍,有來自37所國小及19所國中報名224位孩童。公會也已連續13年皆提供奮學獎助金獎助本縣國小及國中學童就學,總共核發了360萬元協助1200位弱勢家庭之學生減輕部分家庭負擔,並給予更好的受教權機會。

雲林縣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秘書長周宗正說,頒獎活動特別安排夜光天使課後照顧班及育幼院的孩童特別表演,其一是雲林縣社會關懷協會夜光天使班弱勢家庭孩童及新住民二代帶來太鼓表演、手語表演,另一則為信義育幼院樂器表演,雲林縣社會關懷協會夜光天使課後照顧班與信義育幼院除了協助孩童課業指導及課後生活照顧外,並安排相關樂器學習機會,讓他們在音樂及表演領域獲得自信與學習一技之長。

雲林縣社會關懷協會理事長黃智偉表示,協會已承辦雲林縣奮學獎助學金第6年,每一年的前置作業都有夜光天使班孩童幫忙,今年孩童還特別加碼表演手語,並選了「不要認為自己沒有用」內容來激勵自己要找尋自我的價值。雲林縣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這13年來長時間默默的貢獻,鼓勵著雲林縣內清寒弱勢的學生們,然而今年非常踴躍有56所國中小的孩童共報了224位。在此看到李銘洲理事長帶領全體會員的拋磚引玉之舉著實是為讓更多人能重視到清寒學童的求學之艱困,響應企業及團體們發揮企業社會責任之落實。

雲林縣社會關懷協會總幹事賴惠華說,今年看到很多報名孩童都能勾勒出自己的未來夢想:想當醫生、老師、廚師、司機等,透過奮學獎助金的獎勵,而激發了孩童對未來的期許與目標的訂定,並看到學童努力向上的學習態度。

·SDGs3 健康與福祉確保及促進各年齡層健康生活與福祉

·SDGs4 優質教育確保有教無類、公平以及高品質的教育,及提倡終身學習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