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醫事團體挺劉建國後援會2日成立,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也由立委劉建國等人陪同至大埤鄉賜福宮參拜及到斗南火車站舊站體舉辦「[溫馨濃情]賴在一起聊聊天」活動

醫事團體挺劉建國後援會2日成立,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也由立委劉建國等人陪同至大埤鄉賜福宮參拜及到斗南火車站舊站體舉辦「[溫馨濃情]賴在一起聊聊天」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1-02 19:06   更新日期: 2024-01-02 19:06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2024年第一個上班天,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前理事長邱泰源、雲林縣醫師公會理事長丁榮哲、雲林縣牙醫師公會理事長陳建忠、雲林縣中醫師公會理事長楊志中、雲林縣診所協會理事長林嘉祈、雲林縣護理師護士公會理事長張翠芬、雲林縣藥師公會理事長廖敦正、雲林縣西藥代理商公會理事長吳宗周等,醫事團體齊聚雲林第二選區立委候選人劉建國與賴清德競選總部,肯定劉建國過去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中,對醫事界的努力與奉獻。

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前理事長也是現任民進黨不分區立委邱泰源表示,劉建國委員爭取到台灣唯一的國家級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以及台大雲林分院虎尾院區二期擴建計畫,這兩項總計爭取150億。這樣的成就,可以說是劉建國的能力與努力才能爭取到這樣的經費,所以我們醫界所有人,絕對會全力來支持劉建國,繼續為人民來奮鬥和努力。

雲林縣醫師公會理事長丁榮哲表示,劉建國委員爭取國家級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真的不簡單,照蔡英文總統的構想,原本是打算分好幾區域設置,劉建國委員積極爭取唯下,最終確定設置在雲林,這真的是為雲林的醫界創造非常大的一個前途也讓雲林成為高齡研究的重心。所以未來高齡的研究中心,未來就是在雲林,研究人員進來以後,會帶動整個雲林的醫學、輔具以及醫療器材都會在雲林縣有很好的發展。希望未來雲林縣能繼續由劉建國來連任,擔任醫界的舵手。

雲林縣牙醫師公會理事長陳建忠表示,劉建國都是默默的付出,但在我們眼裡裡都看得出他的貢獻,對於一個能夠默默付出然後不辭辛勞的立委,我們一定會繼續挺他,而且牙醫界來講,我們就都是劉建國的後盾,也希望各位醫界的朋友能夠支持劉建國委員連任。

雲林縣中醫師公會理事長楊志中表示,劉建國委員從過去就跟醫界的大家一起努力打拚,讓醫界一些不平等的法規、綁手綁腳的,最終都獲得解套,還有像健保的問題,也替我們爭取不少,因此我們還是希望劉建國委員能繼續替我們醫界發聲。

雲林縣診所協會理事長林嘉祈表示,劉建國委員這幾年的表現真的有目共睹,尤其在基層,更是可以感受到他對醫療界的保護,他不只是針對醫界,是整個醫療界,各方面調和鼎鼐都做得非常好,特別是現在在健保制度下,基層已經在崩潰邊緣,但我們還是需要一個平衡的力量,劉委員在這方面的努力大家都看在眼裡,因此今天代表基層,預祝劉建國委員繼續高票當選,為我們守護醫療這個平台。

社團法人雲林縣藥師公會理事長廖敦正表示,劉建國委員過去幾年對雲林縣醫藥界的幫助,大家有目共睹,就如同前面幾位理事長講的,劉建國委員為雲林真的爭取很多,那真的就是再次利用這次機會,呼籲大家再集中力量,讓劉建國委員順利高票當選,繼續為我們服務。

雲林縣西藥代理商公會理事長吳宗周表示,今天我特別從海口趕過來,特別趕過來就是因為,劉建國委員從擔任立法委員開始,不管是大方針、小細節,都是面面俱到,幫助藥界良多,還是希望大家可以支持劉建國委員,讓他繼續高票當選。

立委候選人劉建國表示,今天非常感謝,所有的醫師藥師團體齊聚在建國的跟賴清德的競選總部,各位放棄中午休診的時間,而且是2024的第2天就來到我們總部給我鼓勵與打氣,過去幾年,臺灣面對到很多的挑戰,因為過去從來沒有遇過這麼長的疫情,所以醫療界與醫事團體都是站在第一線,而我也都跟這些團體的代表在一起,為他們跟行政院、衛福部做溝通協調,同時也協助相關制度訂定,包含修訂讓整個醫事團體的職業環境可以往上提升以及健保相關的法規。

劉建國指出,因為與醫事團體長期團結的合作,因此得以爭取到「國家級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設置在雲林,同時也爭取到中央政府史上單筆補助最高的醫院擴建,就是台大雲林分院虎尾院區二期的改建,我想這些都是醫事團體的先進給我很多的支持與指導,所以我才可以有這個機會,跟中央發聲,然後得到這樣的成果。

劉建國最後表示,未來台灣面對到人口老化進入到超高齡社會,對於醫療、護理還有長照等領域,都會有更大的挑戰,因此也期待有醫師背景的賴清德可以成為總統,對於醫事團體而言,相信會更加了解,未來在整個行政機關推動相關政策,都會更加順暢。

今天下午5點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也由立委劉建國等人陪同至大埤鄉賜福宮參拜及到斗南火車站舊站體舉辦「[溫馨濃情]賴在一起聊聊天」活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