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觀星夕照」第二期開跑 

新竹「觀星夕照」第二期開跑 

畚箕窩溪水岸步道開工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1-03 16:35   更新日期: 2024-01-03 16:35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政府在湖口鄉湖口老街後山與畚箕窩溪周邊規畫「觀星夕照:心靈的後花園」環境景觀整備計畫,第二期打造「畚箕窩溪水岸步道」,3日由新竹縣長楊文科、湖口鄉長吳淑君及多名民代執鏟動土。楊文科說,被稱為「藍帶」的第二期工程預計今年7月完工,屆時串連已在去年完工的「綠帶」茶香步道,將成為民眾觀光、休閒的新去處。

楊文科表示,第一期工程「綠帶」打造茶香步道,已在去年9月完工啟用。第二期工程「藍帶」在畚箕窩溪一帶,完工後將能為湖口鄉帶來巨大變化。在疫情前,湖口老街的觀光人潮每年約90萬人次,受疫情影響而逐漸減少,日後「綠帶」加上「藍帶」,湖口鄉親可到這散步、運動、騎自行車,外地遊客也會來到湖口走逛老街,再去心靈後花園散步,歡迎大家屆時多多來訪、遊玩。

縣府交通旅遊處表示,縣府積極推廣農業休閒觀光及地方創生,在湖口老街後山及畚箕窩溪周邊規畫「觀星夕照:心靈的後花園」環境景觀整備計畫。第二期工程將打造「畚箕窩溪水岸步道」,以及周邊6處結合在地旅遊的亮點,讓遊客能更深度體驗畚箕窩溪水岸與茶園觀光旅遊。

第二期計畫延伸至湖口後山畚箕窩溪周邊,串連500公尺山林步道銜接至湖口老街,讓遊客到湖口老街遊玩後,可由步道健走至後山茶香步道,享受自然芬多精及俯瞰湖口鄉,讓身、心、靈有不同感受。

交旅處長戴志君指出,本案於去年11月29日召開地方施工說明會,經到場與會的縣議員、鄉公所、鄉代表會、村長皆支持本計畫後續執行。為推動在地發展觀光,透過本計畫「藍帶」(畚箕窩溪)結合湖口老街及串連「綠帶」(後山茶香步道)形成輕旅行路線。

第二期工程總經費為6910萬元,內政部國土署補助5389萬8000元,縣府配合款1520 萬2000元,工期240日曆天,預定113年7月底完工。本計畫配合淨零碳排放政策及復育林下生態理念,改善生態山林步道500公尺、畚箕窩溪濱溪步道750公尺、洗衫坑、蓮花池及余家百年龍眼樹等亮點,提供遊客休憩停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