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榮家藝術自療舒心繪畫課程,抒發長輩情緒

雲林榮家藝術自療舒心繪畫課程,抒發長輩情緒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1-05 15:20   更新日期: 2024-01-05 15:20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榮家銀寶學苑課程一直以來廣受住民喜愛,新春伊始萬象更新,榮家特別規劃了系列「藝術自療」繪畫課程,讓長輩利用創作表達來抒發壓力與情緒,以達到身心保健和提高生活品質的目的,藉由藝術治療開發長輩的潛能,亦能達到樂齡學習的功效。

繪畫課程由星之光藝術空間蘇淑敏老師帶領,蘇老師多年來從事藝術治療在老人藝術治療中,陪著長輩一起創作,讓他們真實表達自己內心的感受,開發創造力與潛能,增加生活樂趣,抒發壓力與情緒,讓長輩們活得自在。

參與課程的張爺爺開心地表示,參與課程除了過程有趣之外,能夠取得內心的平靜,更能以嶄新的眼光看待自己,擴展了原本逐漸限縮的生活空間與心靈世界。

雲林榮家張筱貞主任表示,榮家工作人員透過平常的生活觀察與會談,了解爺爺奶奶的興趣與喜好,再安排專業領域的老師規劃課程設計,以滿足住民的精神生活需求,讓長輩在榮家除獲得完善的身體健康照顧外,也能滿足心靈層面的需求,增添生活的樂趣。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