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太極門新聞 > 太極門內湖道館 年終感恩茶會

太極門內湖道館 年終感恩茶會

「豐收歲末 開創新局」攜手向前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1-07 20:15   更新日期: 2024-01-07 20:15   記者 林真 / 台北市 報導  

【記者林真/台北市報導】

2023年在代表字「缺」中即將落幕,人心渴望安定與向上的力量,太極門舉辦歲末感恩茶會,邀請各界好友,吿別動盪,以充滿愛的心能量,邁向2024年。內湖道館12月30日下午舉辦「豐收歲末 開創新局」年終感恩茶會,近600位來賓共同參與。太極門也以行腳103國愛與和平的具體行動,希望人跟人之間更團結合作,一起散播愛與和平的好心善念及愛與良心的種子。

長期關注並支持太極門、曾任第五屆監察委員的仉桂美,也以影片送來祝福,期許所有來賓及好朋友們能有嶄新的一年,共同努力繼續朝最正確的方向邁進。

保持身心健康就是向前行的動力,經過Covid-19疫情後,全世界持續思考如何預防新的病毒捲土重來,紛紛尋求更好的防疫政策、個人良好的衛生習慣與更好的個人免疫力。80歲的前和平醫院院長吳康文指出,增強免疫力的好方法有幾點:1.睡眠時間要足夠,平均每日6-8個小時,睡眠品質好,睡醒精神要充足。2.喝水要足夠,體重一公斤要喝30cc的水,很多慢性病都是喝水不夠引起。3.足夠的休息,每天至少花20分鐘靜坐反省,穩定情緒,照顧好自己。4.讓自己曬曬太陽,補充維他命D。5.吃當季的原型食物取代加工食品。6.藥補不如食補,食補不如動(運動)補,動補不如氣補。他表示,氣功是古代傳承下來的好功夫,老祖宗5000年來就是以中醫治療、氣功保養身體,所以氣功與現代醫學互補不牴觸。7.除了補身也不忘補心,記得良心行善最快樂。8.每日不忘笑一笑、動一動,保持好情緒。

吳康文最後祝福現場來賓,並許下三個願望:第一,照顧健康,頭腦好、兩腳好,心血管就好;第二,每天歡喜練功,保持快樂的心;第三,做一個有能力幫助別人的好人。

內分泌新陳代謝科主治醫師黃莉棋則以「健康瘦 快樂瘦」為主題,暢談現代養生飲食之道,要把握三少二多的原則,三少就是低油脂、少調味品和少加工食品,清淡飲食,少油、少鹽、少糖;二多就是多吃蔬果及高纖的東西。另外,最重要就是要「開心」,心情輕鬆才能控制好飲食。黃莉棋說過去她是按教科書的理論嚴格要求病人,所以給她和病人的壓力都非常大,因自我要求過高,她也因為長期精神緊繃、工作超時,感到身心疲乏,每天都很不開心。但自從進入太極門練功,18年來,她找到最重要的法寶就是「開心」,變身成為病患心中親切、溫柔而且開心的醫師,病人的身心需要平衡,疾病才會改善。

黃莉棋分享,因為練功調養身心,讓她身體、精神愈來愈好,愈來愈年輕。而照顧好自己、病人之外,就更想幫助更多更多的人,2019年她跟著師父到印度,今(2023)年到土耳其弘揚愛與和平,希望用自己的心力,把善的能量散播出去,現今世界動盪不安,一個念頭都會像蝴蝶效應一樣牽引著世界;也因為是太極門弟子,讓她未來有更多機會可以一直幫助大家。

企業主陳智雄以他的親身經歷分享「富貴修中求」的智慧。他表示,他的前半生為了追學歷、追財、追權、追時間,一度迷失自我,身心健康一落千丈,家人間關係疏離,讓他失去打拼努力的動力。但幸好他掌握翻轉人生的法寶,由「作威作福」轉變為甘為家人「做牛做馬」的好丈夫和好父親。陳智雄表示,師父教他要「做一個快樂的修行人」,「心開才會開心,心花若開,身體就健康」。人生的修行之路,就是修改和行動,一切從改脾氣開始,心是一切的根本;年紀愈大,內心要愈像一個小嬰兒,朝著良善之路走去。他指出,太極門是一個可以強身健體、修身養性的地方,「有些人一輩子都在找一個美麗的地方;但有些人則將一個地方變得美麗。」並祝福和鼓勵現場來賓,心中無缺就是富,被人需要就是貴,一起成為彼此的貴人。

本身是中醫師暨心理醫師的來賓張小姐,分享自己在活動中的觀察,感受到太極門上下齊力同心非常團結,不管大人或小孩,臉上帶著由衷的笑容,是一種從心展現出來的溫暖能量。展演節目則讓她感受到愛與和平被落實實踐出的能量,也讚許主持人的用心和靈活自然,是實實在在發自內心的表現。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