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斗六慈濟醫院五周年慶 五心醫療守護鄉親健康

斗六慈濟醫院五周年慶 五心醫療守護鄉親健康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1-07 20:51   更新日期: 2024-01-07 20:51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斗六慈濟醫院15日上午歡慶五周年院慶,各界來賓前來祝賀,場面熱鬧溫馨。斗六慈濟醫院院長簡瑞騰感恩大家5年來一路相挺,他表示,斗六慈濟醫院五周年院慶主軸是「五心醫療,守護生命好健康,年年精進,共善社區好幸福」,這也是斗六慈濟努力的目標,期許能用佛心、合心、信心、歡喜心及感恩心等五心,繼續守護鄉親的健康。

斗六慈濟醫院於2019年由診所改制為醫院,提供鄉親更完善、便利的醫療服務。五年來,醫院引進電腦斷層掃描儀,即時診斷,讓病人免去轉診奔波的辛苦;手術業務由門診手術提升到住院手術,由1間開刀房擴增到2間開刀房,術式更多元;1、2樓診間共23個科別門診,升格醫院後又增加服務95萬人次,更努力擴增5樓空間,提供更多的服務;照顧品質提高,獲得20個以上的品質獎項,也獲得衛生局長官和鄉親的肯定和認同。

1月5日上午,斗六慈濟醫院大廳熱鬧滾滾,雲林地方首長、民代、里長、花蓮靜思精舍常駐師父德俱師父、德惟師父、鄰近醫院主管、慈濟志工及大林慈濟醫院與嘉義慈濟診所主管、同仁一齊來參加院慶大會,給予祝福。現場不但有喜氣洋洋的春聯揮毫活動,還有慈濟志工現場做蘋果氣球與同仁、民眾結緣。斗六市保庄里長李芳美特別帶領社區媽媽俏麗土風舞班,表演「我們都是一家人」,為院慶活動祝賀,醫院、社區一家親。

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致詞表示,雲林縣是高齡化、少子化的縣市,對醫療需求高,感恩當年斗六慈濟醫院看到這個需求,有大林慈濟醫院當後盾,把資源帶到雲林,為在地鄉親注入一股醫療活水,不用再舟車勞頓到外地就醫。此外,醫療團隊更舉辦很多篩檢、義診、醫療保健等,從源頭守護健康,慈濟人走入偏鄉,照顧民眾的心,鄉親感受最深。雲林縣衛生局長曾春美感恩斗六慈濟醫院從斗六門診部、診所時期起,秉持證嚴上人的精神,以「5心」的心情來照顧鄉親,代表雲林鄉親表示感謝。

慈濟醫療志業執行長林俊龍透過影片給予祝福,他表示,當斗六還是診所時,雖想要照顧鄉親,但常力有未逮,這幾年來,在簡院長的帶領及全體同仁努力下,引進很多新穎設備及新的開刀方式,造福雲林鄉親,期許斗六慈濟醫院同仁術德兼備,除了專業外,更要提供溫馨、親切的醫療,樹立典範。大林慈濟醫院院長賴寧生也期許,斗六慈濟醫院能成為大林慈濟醫院的灘頭堡,推動雲嘉的醫療。

曾因子宮肌瘤,在斗六慈濟醫院接受婦產科許鈞碩醫師手術治療的病人李小姐分享,自己家就住在距離斗六慈濟醫院2分鐘車程處,去年到大林慈濟醫院檢查發現子宮肌瘤變大,許鈞碩醫師建議可以就近到斗六住院開刀,手術簡單,住院一天就順利出院,真的非常方便,很感恩。

簡瑞騰院長表示,斗六慈濟醫院五心醫療,佛心是代表要用心、用愛照顧病人;合心則是各單位、志工彼此合心;信心是鼓勵同仁勇敢站出來,展現醫療成果;抱著歡喜心照顧病人,讓病人也心生歡喜;以感恩心感恩病人、家屬對我們的信賴,讓我們能發揮專長。期盼從五心醫療升級為五星醫療,「五心醫療,守護生命好健康,年年精進,共善社區好幸福」。

靜思精舍常住師父德俱師父勉勵大家,斗六慈濟醫院一路走來,發揮上人建院的心,因慈善而醫療,如今又從醫療而回到慈善,照顧雲林這塊土地,慈善、醫療一體,做得更多更好,發揮更大力量來照顧鄉親。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