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天眼快報 > 北農、海大合作成立「永續海洋資源教室」 張麗善期許協助推動永續海洋加速漁業創新

北農、海大合作成立「永續海洋資源教室」 張麗善期許協助推動永續海洋加速漁業創新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1-07 21:39   更新日期: 2024-01-07 21:39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長張麗善前日應邀參加國立北港農工與國立台灣海洋大學「永續海洋資源教室」揭牌啟用典禮;張麗善縣長感謝兩所學校合作成立保護海洋生態、培訓未來漁業人才的平台,未來將借助海洋大學經驗與專業,解決雲林海岸、海洋生態保育問題,協助漁民解決養殖或作業環境問題,帶動漁業創新提升。

張麗善縣長表示,「永續海洋資源教室」可以了解漁民所面臨的海洋環境變化,協助改善提升雲林縣內漁港功能,培育更多的漁業人才,讓雲林的海洋生態獲得更好保護,漁獲量、養殖漁業產量增加。

張縣長說,國立北港農工位於沿海地區的技職學校,成為永續海洋資源教室,可以讓麥寮、台西、四湖與口湖4個鄉鎮的漁民能有學習的平台,解決問題的橋樑,她感謝北港農工、國立台灣海洋大學共同合作,搭起這樣的一個平台,這是一個很棒的開始,也期許借助這個平台,解決雲林漁業面臨的問題。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永續海洋資源教室」今天下午230分在北港農工圖書館舉辦揭牌典禮,縣長張麗善、北港農工校長楊長鉿、台灣海洋大學校長許泰文、副校長李明安等人參加。

楊長鉿校長表示,本學期北港農工便成立水產養殖社團,海大教授至北港農工指導學生專業知識,現更建置永續海洋資源教室,期望擴展至社區居民,對沿海養殖漁業更有助益。

楊校長指出,雖然學校學生選擇就讀農科多是家裡務農,但學校還是有家裡從事養殖業的學生,他們也希望能對水產養殖有多一點的認知與了解,因此學校積極尋求大學端豐沛資源挹注,讓學生能展開跨領域的學習。

台灣海洋大學校長許泰文表示,國立臺灣海洋大學USR計畫,尋求與北港農工成為協作夥伴關係,選擇雲林縣沿海鄉鎮作為實踐USR計畫的對象,這是屬於全方位科技與人文的整合永續計畫,可以提供北港農工有興趣養殖的學生多一個跨領域課程選項,進行跨領域統整課程協同教學,建立北港農工與社區的公共關係。

·SDGs4優質教育確保有教無類、公平以及高品質的教育,及提倡終身學習

·SDGs14海洋生態保育及永續利用海洋生態系,以確保生物多樣性並防止海洋環境劣化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