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寒風中的抗議與思念 用選票支持法稅改革

寒風中的抗議與思念 用選票支持法稅改革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1-10 00:08   更新日期: 2024-01-10 00:08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2023年12月19日,平反1219行動聯盟法稅改革聯盟、稅改青年陣線等民團聯合舉辦「關鍵時刻 搶救台灣」凱道活動。此次活動包含正義之劍立碑點燈及大遊行「拒絕躺平 還我未來」,民眾高舉抗議標語,呼籲政府關注法稅正義。當天尤其關注已拖延27年的太極門冤假稅案,數百位受難者家屬在凱道集結,手捧親人照片控訴政府,期盼凱道上的民主力量能夠扭轉不公,挽救台灣的未來,使民主真正扎根於這塊土地上。

在寒冷的凱道上,瑞祥捧著父親的遺照,跟隨著「拒絕躺平 還我未來」的遊行隊伍。他感慨地對父親說:「爸爸,又帶著您來到凱道了,您要跟上腳步,為了台灣的稅改,貢獻一己之力喔!」瑞祥的父親82歲時加入太極門修行,成為神氣家族成員,身體變得健康靈活,也學會放下,享受每一天。然而,太極門稅務假案27年未平反,成為父親過世時最大的遺憾。

瑞祥批評國稅局為「地下皇帝」,強調超徵稅額的恐怖,影響外資投資、人才流失、薪資倒退。他還提到,雖然政府強調轉型正義,但基本人權卻未得伸張,因此呼籲民眾在2024年大選中,用選票選擇有擔當的領導人,改變台灣的稅法、司法及人權,提升人民幸福指數,也讓眾多尚未看到平反的親人在天上能安心、安息。

「爸爸上凱道也有4、5次,只要是太極門活動他一定會參加,爸爸知道1219案件是無中生有,是捏造出來的假案,太極門更不是檢察官向媒體說的那樣!」手捧父親遺照的朝棠提到,父親入門前中風失智,動作和反應較緩,而入門練功後,和師兄姊們談心關心彼此,父親變得開心且活動更靈活。他驕傲地說:「讓父親入門,是我們全家最正確的決定!」

朝棠表示,太極門案件發生後,很多親戚朋友都說他們被騙了,加上媒體鋪天蓋地的全天跑馬燈,不斷地抹黑太極門,不知道如何辯解下,只能委屈往肚裡吞。所以,在12月19日這天朝棠帶著父親遺照,再次來到凱道,希望能夠一圓父親生前的夢,讓政府真正還給太極門清白與公道。

帶著媽媽遺照一起上凱道的梅鳳表示,媽媽是一個純樸善良的農家婦女,因為身體不好進入太極門練功,每次都是從彰化坐車來台北,在太極門找到了健康與快樂,回到彰化時總是滿臉笑容。梅鳳回憶起媽媽最深刻的時刻,是在毫不畏風雨地參與凱道行動時,為後代爭取一個稅制健全的環境。然而,媽媽離世時太極門稅案仍未平反。

梅鳳帶著媽媽的遺照再度上凱道,她向政府發出怒吼,指出太極門的稅案已等待27年之久,政府缺乏魄力與擔當,讓人民長期在苦痛中,期待政府真正勇於負責與面對,公平解決太極門的稅務假案,並拯救千千萬萬受災戶。梅鳳更呼籲選民,1月13日要擦亮雙眼,用選票選擇支持法稅改革的候選人,致力太極門稅案的清白與平反,才能重新找回人民應有的法稅人權、自由和民主。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