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山線後援總會造勢挺劉建國 鄉親支持第一名立委

雲林山線後援總會造勢挺劉建國 鄉親支持第一名立委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1-10 08:08   更新日期: 2024-01-10 08:22   天眼日報記者 李婉愉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婉愉/雲林縣報導】

今(9)晚,賴清德劉建國在雲林縣立體育館舉辦雲林山線後援總會造勢大會,湧入8000人力挺賴清德與劉建國,有雲林賴清德劉建國後援總會長王勝重,總統府國策顧問黃銘得,雲林同鄉後援會總會長、總統府國策顧問翁源水、台北市雲林同鄉後援會理事長丁其源、廖英熙以及其他縣市同鄉後援會長都到場支持,海外的台商後援會,都趕回來參加,有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名譽總會長也是國策顧問林見松、泰國台商總會副總會長孔祥蘭、廖聰榮、泰國台灣會館副主席李俊霆、菲律賓後援會長許修振、副會長林長樂、南非後援會長林資益、緬甸後援會副會長侯嘉隆,海內外雲林之光後援會、沈健興、張和漢、許明材、廖福振,中醫師全聯會榮譽理事長林永農,劉建國競選總部副主任委員前立委陳憲中、前立委尹伶瑛等等力挺,將雲林縣立體育館擠的水洩不通,另外立法委員莊瑞雄、嘉義縣縣長翁章梁、護國院長蘇貞昌等上台助講,全場支持者齊聲大喊「賴清德、劉建國凍蒜」,非常熱烈。

雲林賴清德 劉建國後援總會總會長王勝重表示,劉建國與賴清德都是弱勢出生,所以非常清楚弱勢的心聲,尤其劉建國從代表到議員、立委,都堅守使命,爭氣向前走,服務鄉親,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雲林,外面在說劉建國都沒做事,那些都是抹黑,希望鄉親能繼續讓劉建國留在立法院,讓雲林越來越好。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名譽總會長林見松表示,在海外的雲林子弟,這次都為了賴清德副總統以及劉建國回來,就是希望讓賴清德來帶領台灣,讓劉建國繼續在立法院替大家服務,這陣子在海外,大家都對台商豎起大拇指,在蔡英文總統的帶領下,台灣與全世界的關係都變的非常好,讓台商在海外走路都有風,因此大家一起回來,支持賴清德、劉建國。

全國雲林同鄉後援會總會長翁源水表示,立法委員最骨力的就是劉建國,爭取雲林班班有冷氣,同時我們雲林同鄉會每年都回來做義診,劉建國一定都會到場,同鄉會回來做義診已經三輪了,雲林是我的母親,鄉親是我的兄弟姊妹,這一次讓我們一起支持1號劉建國,2號賴清德。

立法委員莊瑞雄表示,雖然是農業縣,但雲林人到全世界每個地方打拚,都非常有成就,雲林人選出來的劉建國更是每年評鑑都第一名,因此一定要讓建國繼續當選,留在國會。

護國院長蘇貞昌表示,選舉剩四天,今天特別來到雲林,因為雲林很重要,雲林這席要顧的住。劉建國連任四屆,立委越當越專業,台灣邁入高齡化,全國都在爭取高齡醫學中心,但劉建國堅持要設在雲林,最後成功爭取設置在雲林;同時為了提升雲林醫療需求,劉建國也爭取到,台大虎尾分院二期擴建計畫111億,以後雲林人不用再買車票去台北大醫院看病,所以要選對人,台灣才能繼續進步。

嘉義縣縣長翁章梁表示,我和劉建國認識30年,他在立法院很特殊,從基層出生,一路當到立委,因此從基層的困難,到國家的政策,都非常清楚,爭取醫院,爭取濁水溪揚塵的治理經費、爭取校園PU跑道,都非常努力。尤其他爭取到連嘉義縣都羨慕的國家級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就連農業部前部長陳吉仲都說,如果沒有劉建國農委會根本沒辦法升格成農業部,也包含農保條例的喪葬給付,才能提升到30萬6000元,劉建國是一個值得支持的人,請大家一定要拉票,讓劉建國繼續連任。

立委候選人劉建國表示,這些年在小英總同執政下,我們創造很多照顧長輩好的政策,過去馬政府時代長照預算50億,小英總統上任後,預算提升到320億,去年又提高到650億,今年長照預算突破870億,這是過去國民黨做不到,現在蔡英文政府做到了。過去國民黨時代,哪有什麼0-6歲國家跟你一起養、托育補助、育兒津貼,小英擔任總統後,0-6歲國家跟你一起養,確確實實的減輕年輕人生孩子的負擔,未來的總統賴清德也提出0-6歲國家跟你一起養2.0。選舉就是比較,過去國民黨做不到,小英政府做到了,賴清德副總統未來更要全面升級。

劉建國也指出,農委會可以升格農業部,走了35年,國民黨沒辦法做,張麗善縣長當立委時也沒辦法做,也是小英執政後,我有機會擔任司法法制召委,用最快速度排審,讓農委會在農權運動35年後升格農業部,擴大照顧農民,同時也在這幾年,推動三保一金,讓農民保障提高,保險更加完善以及有退休金,這些過去國民黨沒做到的,小英政府都做到了。

劉建國也提到,台大醫院虎尾院區二期擴建計畫,是有史以來中央補助單一醫院最高經費,這也是小英總統、蘇貞昌院長希望雲林可以醫療平權,過去國民黨沒做,小英總統扛起來做,單就這樣,雲林鄉親就一定要讓小英總統推薦的賴清德高票當選,未來要台大虎尾院區結合台大斗六院區,拚雲林第一座醫學中心,相信賴清德成為總統,也一定會全力支持,讓雲林有第一座醫學中心。

劉建國表示,雲林百年濁水溪風飛沙,也是賴清德擔任行政院長,親自到濁水溪底,宣布經費無上限,整治後線在濁水溪有風無沙,同時現在也再爭取到第三期經費,要讓我們的母河越來越美,沿線百姓生活可以更好,因此請大家一定要支持賴清德、蕭美琴當選,讓濁水溪更加美麗。

劉建國強調,這些都是過去國民黨沒做,小英、賴清德完成的工作,但面對那麼照顧人民照顧雲林的總統,卻被卸任時民調只有9.2%的總統,批評小英是有史以來最爛的總統,為什麼選舉就必須這樣扭曲、抹黑,尤其現在雲林街頭都繫著「票投民進黨,子孫上戰場」的布條,4年前也是四處掛布條,說「民進黨支持同性婚姻,絕子滅孫」,試問我們的子孫跟國民黨到底有什麼仇恨,每次選舉都要這樣來恐嚇?劉建國說自己被抹黑事小,但無法接受那麼好的總統被糟蹋,因此我們要堅定支持賴清德、蕭美琴,告訴對方,你們的奧步沒有用!

針對國民黨不分區第一名的韓國瑜,質疑礦工之子賴清德怎麼能當副總統,甚至現在要競選總統一事,劉建國認為,這種說法非常糟蹋人,也是看不起弱勢家庭出生的人,在台灣只要肯努力,每個人都有成功的機會,對於國民黨這樣看輕弱勢、糟蹋弱勢的政黨,如果大家覺得這是不對的,最後這三天,用我們的選票,大家一起來挺弱勢,讓賴清德有機會成為總統,照顧弱勢!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一上台就提到與蔡英文、蕭美琴合拍的「在路上」短片,他說說蔡英文總統開的車非常穩,同時現在鑰匙已經交給賴清德,自己開車也很穩,邀請大家一起上車,走對的路,開向民主,開向未來。

賴清德表示未來要推動「三項團結」,第一「民主力量要團結」,他將結合社會上認同民主、熱愛自由的好人才,一起建設國家,讓台灣人民可以安居樂業,第二「國家朝野要團結」,選舉是一時的,國家利益是長遠,未來將建立國家利益高於政黨利益,政黨利益高於個人利益的政黨文化,並發揮民主精神,團結朝野,一致對外,外交國防兩岸,台灣人一條心,打造永續堅強的國家。第三「民主陣營要團結」,現在台灣是世界台灣,要堅定信賴台灣,並且與國際上民主陣營站在一起,繼續深化交流合作,面對中國的威脅,我們更要同心協力,一起走在民主和平、創新繁榮以及公義永續的道路上。

賴清德表比喻,總統、副總統是握方向盤的駕駛、副駕駛,立法院是汽車的引擎,民進黨立委過半,引擎才有力,並提到自己當立委時就遇到朝小野大的問題,如果這次國會又是朝小野大,國家一定又陷入衝突,國家又將停滯不前,因此民進黨國會要過半,而劉建國更是民進黨國會過半關鍵中的關鍵。

賴清德最後表示,建國跟清德一樣,都是艱苦家庭出生的孩子,因此看到問題就會想辦法來解決,所以我們一起解決濁水溪風飛沙問題,也一起推動三保一金,建國更為雲林醫療建設,爭取超過1百億的經費,這麼優秀的雲林子第,一定要讓他高票當選,繼續守護台灣,建設雲林。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