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優化教育環境 雲林縣大埤鄉「大埤國中老舊校舍拆除重建工程」動土 115年完工展現新風貌

優化教育環境 雲林縣大埤鄉「大埤國中老舊校舍拆除重建工程」動土 115年完工展現新風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1-11 15:17   更新日期: 2024-01-11 15:23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大埤國中為大埤鄉最高學府,學生約200多人,近年來在教學成效、藝文活動及運動團隊,皆發展出自我特色,屢獲佳績,得到家長們的一致好評。因現有校舍老舊不堪使用,雲林縣政府積極向教育部爭取經費,將斥資26,372萬興建校舍,工程預計於1154月完工啟用。雲林縣長張麗善出席主持「大埤國中老舊校舍拆除重建工程」動土典禮,期待校園環境經過整體規劃後,讓原本老舊的校園景觀獲得改善,周邊社區亦能擁有更開闊且優雅的休憩空間,讓學校與社區互相融合,同創共生共榮盛況。

張麗善縣長表示,大埤國中老舊校舍於民國59年興建至今歷經幾次補強,新舊建築屋齡不一,多間校舍「老背少」,耐震係數偏低;基於維護教學環境品質與學校師生上課安全,縣府特向教育部申請,編列26,3724,000元預算重建。今日校舍拆除重建工程動土,相信透過新校舍的重建,學習環境有了提升與改善,再結合地方及教師的共同努力,定能培育出符合學校願景「創新、培力、關懷」的新時代雲林子弟。「窮不能窮教育、苦不能苦孩子」,縣府積極落實每一項教育軟硬體提升改善,並藉由眾人共同努力,不讓雲林的孩子輸在起跑點,盡全力守護我們的孩子,讓孩子在成長、學習過程中得到最適當的照顧、最優質的教育。

縣府教育處長邱孝文指出,大埤國中將拆除老舊教室有56間,因少子化,本次重建25間,按照施工順序,未來有3棟校舍待拆除,在學生上課安置方面,規劃之初已妥善處理,保留部分教室,雖有800多天工期,也不會影響學生受教。縣長上任之後,對於教育關注與極力建設,大家有目共睹,今年度縣府也編列7千萬經費改善各級學校活動中心冷氣、音響設備,現已著手規劃,希望未來雲林縣每所學校活動中心都有冷氣,不但讓學生有良好學習環境,將來也能擴及提供社區當地民眾使用,共享校園資源。

大埤國中校長何鈞鼎表示,自張縣長上任後,各級學校都能感受到縣長對教育重視,大埤國中的孩子很幸運能獲得縣長和教育處長官的鼓勵與支持,爭取教育部經費進行老舊校舍改建工程,藉此改善環境及教學品質。除了校舍重建經費之外,也挹注學校3000多萬經費從PU操場鋪設、活動中心防水及地板補強、校園班級與辦公室冷氣裝設,電源改善乃至生生有平板,大埤國中雖是偏遠學校,但資源不輸一般學校,期許大埤國中的學子能在優質教育環境中,認真學習,日後定能成為回饋鄉里的雋才,方不負大家對大埤國中的厚愛與期待。

負責規劃設計的陳世國建築師表示,大埤鄉為酸菜故鄉,路旁裝滿酸菜的藍色桶子,或是在田間的圓桶型水泥槽,為地域的基本「構築式」,如何忠實地表達出地方之特性,進一步發展出新一代「深具在地智慧的建築」,讓建築構造與自然環境成為恆久的關係。新校舍為三層樓建築,共25間教室,規劃符合生態、節能、減廢、健康的綠建築,期許不僅提供優質的教學場所,更能成為代表大埤鄉特色的嶄新意象。

大埤鄉長林森寶感謝縣府對大埤鄉的關愛及協助,今日大埤國中老舊校舍準備拆除重建,而在大埤國小校舍重建工程也快完工,公所配合兩校校舍整建工程,也於大埤國小、大埤國中周遭爭取通學步道,進一步顧及校園裡學習環境、學校周邊行車安全。

今「大埤國中老舊校舍拆除重建工程」動土典禮,包含縣長張麗善、縣府教育處長邱孝文、大埤國中校長何鈞鼎、雲林縣議會前議長歐明憲、議員顏忠義、黃凱議長特助梁原銘、大埤鄉長林森寶、大埤鄉民代表會主席陳秋慶、副主席謝有惟及多位代表、村長、學校校長、大埤鄉農會總幹事吳昌遠等參與見證。

·SDGs4 優質教育確保有教無類、公平以及高品質的教育,及提倡終身學習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