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虎尾鎮立網球場啟用 張麗善縣長:建構安全便利的全民運動環境

虎尾鎮立網球場啟用 張麗善縣長:建構安全便利的全民運動環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1-12 23:31   更新日期: 2024-01-12 23:31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歷經一年多工期後,「虎尾鎮立網球場」於前些日上午由縣長張麗善、鎮長丁學忠、代表會林嘉弘主席、議員黃美瑤、青埔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張嘉郡、教育處長邱孝文以及虎尾網球協會理事長楊奕桓與總幹事顏慶銘等共同揭牌啟用。

虎尾鎮長丁學忠表示,舊有虎尾鎮立網球場於民國75年興建,年久失修,地面多處損壞,球場紅土嚴重流失,排水設施老舊積淤,且缺乏無障礙通道和設施,該處因規劃改建為虎尾全民運動館,並於11111月開始興建,原本的網球場遷移到了現地新建,經過一年多工期完成一座全新球場,供喜愛網球的民眾使用。

丁鎮長指出,本次新建網球場興建費用計二千七百萬餘元,在虎尾鎮民代表會的支持下,由虎尾鎮公所編列全額經費興建,共計施作紅土標準球場3面,並全面覆蓋於風雨頂棚下,加設有夜間照明燈具、男女及無障礙廁所,設備完善。

丁鎮長說,感謝雲林縣政府張麗善縣長對虎尾全民運動館的經費挹注5千萬,公所才有餘力籌措網球場二千七百萬餘元預算,讓虎尾鎮民能有一個全新的便利、優質、安全網球場可以使用,期藉此吸引鄉親多加利用,增進體能訓練及休閒活動,陪伴虎尾的鎮民度過美好的運動時光。

長張麗善表示,由虎尾鎮公所斥資27百萬元,遷移至此地新建的虎尾鎮立網球場,順利於今天落成開幕,可見鎮長丁學中的魄力及代表會的支持,旁邊並設有籃球場,讓大小朋友都可以一起前來打球運動;而鎮立網球場舊址則將改建為「虎尾全民運動館」,該館由立委林文瑞爭取到中央1億元補助,加上雲林縣政府補助5千萬元及鎮公所自籌7千萬元,也預計於今(113)年底可完工,共同打造完善的運動環境,讓虎尾鎮陸陸續續向前邁進,也鼓勵鄉親一起來運動,培養良好的運動風氣。

教育處長邱孝文表示,除了本次新啟用的「虎尾鎮立網球場」外,以及雲林縣政府補助5千萬元的「虎尾全民運動館」外,在虎尾縣府另外還規劃有虎尾高鐵運動園區(含滑輪溜冰場)及滑板極限運動場。其中,替代斗南田徑場、新建符合國際級規格400公尺全新田徑場的「虎尾高鐵運動園區」作為全國運動會的主場館,並比照奧運規格,可容納15,000人到場觀賽,不僅將成為全台最高規格的運動場所,其鄰近高鐵站的交通地利,更是國際賽事、國內外選手練習的最佳場館,持續展現雲林長年在運動教育、運動城市的軟硬體建設成績。

·SDGs3 健康與福祉確保及促進各年齡層健康生活與福祉

·SDGs4 優質教育確保有教無類、公平以及高品質的教育,及提倡終身學習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