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第21屆靈鷲山普仁獎桃園頒獎典禮

第21屆靈鷲山普仁獎桃園頒獎典禮

尋找更多逆境向上的孩子 讓善的循環生生不息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1-14 16:09   更新日期: 2024-01-14 16:09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桃園市報導】

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今(14)日上午前往桃園區,出席「第21屆靈鷲山普仁獎桃園頒獎典禮」。蘇副市長表示在眾多獎項中,他對普仁獎特別有興趣,因為在國中、小學裡有許多獎項,都是用成績優秀與否為標準,像是跑得快、跳得高、學習最好的。但是普仁獎有一個特別重要的價值,這與普仁獎創辦人,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與我分享過去成長的歷練有關。心道法師認為人世間最美且最有價值的善良,是來自於身處逆境中,卻能開出一朵又一朵漂亮的花。所以21年來靈鷲山發願透過頒發普仁獎,鼓勵逆境中努力的學子們,讓學子們不僅接受社會支持,也努力回饋社會,照顧身邊的人,十分難能可貴。蘇副市長也特別代表張善政市長,感謝各校校長、老師以及家長會成員,大家協力合作,發掘在桃園國中、小學裡一個又一個美好的故事,讓桃園善的循環生生不息。

蘇俊賓副市長指出,每次在頒獎給優秀學子過程中,都會省思再次確認大人們是否真的作為學子們的表率,時刻嚴以律己,作為值得學子們學習的榜樣。今年龍年,蘇副市長親手繪製新年賀卡贈送給常存及妙慧兩位法師,卡片上的圖樣為台灣特有種,斯文豪氏攀蜥,又名台灣龍蜥,卡片的主題是「台灣龍蜥一家人」,取台語諧音「台灣『攏是』一家人」。這次選舉,台灣各黨在選舉過程中有所競爭,但選舉過後,中央、地方各黨派應合作無間,讓桃園更好更美,也為下一代的競爭力共同努力。

教育局長劉仲成表示,桃園區今年計有145位學生報名參加甄選,靈鷲山普仁獎著重學生生活品德與孝行,透過學校師長推薦,志工實地家庭訪問,鼓勵德行優良且有志向學的學生,經過嚴謹的初選、複選作業,共有143位孩子獲獎,國小88位、國中55位,每位5,000元,頒發總獎學金新臺幣71萬5,000元整。每個孩子以順處逆、孝行友愛,無畏環境惡劣,就像小太陽一樣發光、發熱、發亮。其中計有9位學生,獲推薦入圍全國普仁獎,肯定學子於逆境中堅忍不拔,藉由生命影響生命,讓美好的品德教育發揚光大。

劉仲成局長也提到,今日除表揚品德優秀的莘莘學子,更頒發「推動品德教育楷模獎」給連續3年推薦學生參加普仁獎甄選並獲獎的12所學校,除了南崁國中、迴龍國中(小)、內海國小、田心國小、武漢國小、埔心國小、普仁國小7所學校;光明國中、自強國中、龍岡國中、忠福國小、東安國小更是連續6年獲獎,難能可貴。

第21屆靈鷲山普仁獎獲獎同學代表包含有學習典範,且發願捐出獎學金的許薇妮;由保母帶大,勇敢追夢的郭芯羽;參與資訊工讀的電腦小高手黃梓晴;面對家庭劇變仍感恩各界施援手的林渝庭。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