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2024傳藝雲林迎春接力揮毫1月6日開跑,15場次名家揮毫送春聯14日雲林縣藝文學會在行啟記念館吸引很多鄉親前往索取

2024傳藝雲林迎春接力揮毫1月6日開跑,15場次名家揮毫送春聯14日雲林縣藝文學會在行啟記念館吸引很多鄉親前往索取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1-14 17:01   更新日期: 2024-01-15 11:11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2024傳藝雲林迎春接力揮毫16日開跑,15場次名家揮毫送春聯,114日到行啟記念館由雲林縣藝文學會理事長林志祥率領總幹事詹玉蓮、常務理事吳天地、理事王寶雅、監事劉玉來、榮譽理事長沈銘華、會員謝若芬、會員陳琳娜等八位大師前來吸引很多鄉親前往索取場面熱絡。今年暖春的揮毫活動,讓斗六市民及遊客都能免費領取春聯、年畫、小角春的春節紅聯,現場陸續約有300人次來領取,現場在文觀處藝術展覽科科長鄭妃束及承辦朱小姐和多名工作志工的協助管控下,秩序相當良好,展現斗六文化的風範,傳藝迎春接力揮毫活動已辦理多年,雲林各鄉鎮區定點由各個藝文學會接力派員出席,所以每年的農曆春節前,各處都洋溢著紅紅的喜慶氣氛!這要感謝雲林縣縣長張麗善及文化觀光處處長陳璧君的大力推動文化列車,讓雲林是文化沙漠的遺憾走入歷史,到場還有政大藝文學會理事長陳泳全、救國團斗六市團委會前會長張起凰等多人。

年節將至,為推展傳統藝術及增添新春喜氣,雲林縣政府特別辦理「傳藝雲林」迎春接力揮毫送春聯活動,邀請雲林縣各藝文團體,超過70位知名書畫家在縣內地方文化館進行15場次接力揮毫,自11316日起至24日,民眾不僅能近距離欣賞名家揮毫,還能把獨一無二的年字年畫帶回家。

「傳藝雲林」迎春接力揮毫系列活動邁入第4屆,年年吸引大批民眾參與,是年節前夕最應景的藝文活動。今年縣府持續舉辦並擴大規模,邀請更多的團體及文化館舍加入行列,包含有雲林縣書法學會、雲林縣陶藝協會、雲林縣萍風藝術學會、雲林縣青溪新文藝學會、雲林縣美術協會、雲林縣濁水溪書畫學會、雲林縣台西鄉台西藝術協會、雲林縣油畫協會、雲林縣藝文學會、雲林縣寫生研究會、雲林縣政大藝文學會、雲林縣美石研究協會及樵雨書畫班,超過70位知名書法家與藝術家,以輪流接力的方式,在縣內各具特色的地方文化館舍揮毫寫春聯、繪製年畫,免費贈送給來訪民眾,並搭配DIY及表演等活動,讓大家感受到溫暖喜慶的年節氛圍。

「傳藝雲林」揮毫活動自11316日於北港文化中心、古坑東和陳宅及二崙故事屋開跑,17日於雲林記憶COOL舉辦,接著114日到行啟記念館,下一場119日將於土庫庄役場及台西海口故事屋,120日於雲林布袋戲館及他里霧文化園區,121日在黃金蝙蝠生態館與他里霧文化園區,127日於西螺延平老街文化館,128日在詔安客家文化館及文化觀光處展覽館進行,最末場則在24日斗南文薈館舉辦。山線平原海線都有場次,週週有揮毫,詳細活動資訊請至雲林縣政府文化觀光處官網查詢(https://content.yunlin.gov.tw/)。雲林縣政府竭誠歡迎民眾到各地方文化館,感受書畫之美與地方文化融合的年節氛圍。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