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真「巾彩」金鵬讓家扶親子在有機好棉裡學習

雲林真「巾彩」金鵬讓家扶親子在有機好棉裡學習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1-16 15:25   更新日期: 2024-01-16 15:25   天眼日報記者 李婉愉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婉愉/雲林縣報導】

金鵬棉織在雲林縣府建設副處長鄭峰明、紡研所主任林兼民、雲林縣毛巾產業科技發展協會理事長巫金周與雲林家扶副主委李萬吉等,帶領著家扶及中正幼兒園親子們共40位,透過聲光體感式毛巾互動遊戲、做絹印毛巾並認識環保有機棉製程:從種植、採收、織造、染整、車縫到成品,而一道道嚴謹製作過程,親子們驚呼連連,就是大家手中親近肌膚、貼近生活的毛巾。

金鵬棉織在「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地方型SBIR)林清安委員肯定成果豐碩,更是全台毛巾教育場域唯一思慮到孩童戶外得到知識之餘,導入聲光體感式毛巾互動遊戲,將動與知結合,達到空間與身體上實際連結體驗,非但提升雲林毛巾產業的創新,也為雲林毛巾產業發展獨特教育功能,都能看到於計劃與執行上兼容並蓄相當難得可貴。

建設副處長鄭峰明肯定巫金周理事長表示:金鵬巾緻親子館以雲林真「巾彩」,讓參加者感受美好有機棉毛巾融入生活,尤其體驗「巾彩生活育教體驗整合服務」實現教育、商品、服務,特別以『永續環境、低敏呵護』並落實SDGs目標12責任消費及生產。

雲林家扶小朋友們親手絹印出專屬的毛巾,甚是新鮮與好玩,而最特別是不僅小朋友就連家長也玩得起勁,更感受雲林最具特色有機棉的好品質好生活。一邊玩一邊聽金鵬棉織總經理吳雨澄介紹著:有機好棉使用的毛巾,對於身體健康關注保持乾淨,特別自身衛生習慣則更加重視,以「聚目標」、「商品力」、「拓服務」三構面串聯,讓雲林特色毛巾產品知識概念走入家庭,不僅毛巾產業創新更推動結合社區發展與社會公益。

紡織產業主任林兼民特別對雲林縣毛巾產業科技發展協會理事長巫金周嘉許於有機好棉裡學習活動:虎尾毛巾是雲林的傳統產業,是虎尾的重要經濟命脈,金鵬棉織推動減碳友善材質環保有機棉,帶來環境永續、健康低敏新生活其成果展現,也提升了毛巾的附加價值。

家扶中心副主委李萬吉、感謝雲林縣毛巾產業協會理事長巫金周邀請親子們初體驗,小朋友驚訝中學習毛巾要常清洗曝曬以避免細菌滋生,而田小妹DIY毛巾製作與家長體趕互動遊戲玩得不亦樂乎,學習毛巾正確使用方式,更親手製作專屬個人毛巾。家扶再次謝謝金鵬棉織邀請,讓雲林家扶及中正非營利幼兒園親子,認識毛巾製作、學習正確毛巾衛生習慣,讓親子健康照顧與環境永續落實在生活中。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