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中壢龍東路南側實體人行道完工 

中壢龍東路南側實體人行道完工 

持續完善龍岡圓環行人環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1-16 17:42   更新日期: 2024-01-16 17:42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桃園市報導】

桃園市長張善政16日前往中壢區,視察「中壢區龍東路南側新設實體人行道工程」成果。張市長表示,龍岡圓環連接龍岡路、龍東路及龍南路,為龍岡地區的重要地標,其中龍東路部分路段受限於軍營圍牆,導致人行道被阻斷;為使行人空間完整化,經市府與軍方協調後,退縮既有的圍牆並增設實體人行道,開啟改善龍岡圓環環境的第一步,後續將進一步施作龍東路北側人行道,搭配綠美化工程並活化圓環周邊歷史建築,期待今(113)年內以各式改善工程,讓龍岡環境煥然一新。

張善政指出,龍岡圓環是桃園深具歷史記憶的地標,其特色令地方居民相當懷念,本次市府以總經費280萬元,完成中壢區龍東路南側實體人行道工程,提升當地長輩行的安全,以花小錢的政策讓市民朋友有感。而繼龍東路南側人行道完工後,未來市府將持續完善龍岡圓環周邊的行人環境,施作龍東路北側、龍東路至龍福路人行道,以及綠美化龍東路旁前寮段1956-7地號土地,其中龍東路至龍福路人行步道也感謝舒翠玲議員協助支應150萬元配合款,並感謝各界提供市府許多想法,得以進一步完善龍岡生活圈。

張市長分享自己途經龍岡圓環前往中山科學研究院的記憶,圓環旁的國軍、郵局及戲院,均是在地居民的記憶所在,因此市府致力改善龍岡圓環周邊環境,盼保留其歷史記憶加以發揮;為此,市府亦將針對龍岡圓環旁數棟歷史館舍進行活化,提升龍岡地區整體環境,形塑桃園深具特色的地標,也讓市民感受活化後的景點,使歷史重返居民生活。

工務局長汪在宙表示,中壢區龍東路原受限於軍營圍牆,致行人空間未臻完善,考量行人通行需求,市府針對龍東路實體人行道工程分為南北兩階段施作,第一階段長度約80米的龍東路南側實體人行道,已於去(112)年12月底完工;第二階段將在今年以220萬元施作龍東路北側57米人行道,完善周邊人行道串聯性。

汪在宙指出,針對龍東路,市府已建置路口雙色溫路燈,透過色溫變化,提高駕駛人行經路口的辨識度;同時,市府在退縮既有軍營圍牆後,保留舊有植栽並規劃綠帶,並進一步新增節點廣場,以提升行人舒適感及安全性,改善中壢龍岡圓環周邊人行環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