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北農曆春節將近 提早預約清運大型廢棄物過好年

台北農曆春節將近 提早預約清運大型廢棄物過好年

請市民朋友於113年2月7日(三)前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1-16 17:50   更新日期: 2024-01-16 17:50   天眼日報記者 吳思儒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思儒/台北市報導】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市民朋友為了舒適乾淨地過好年,都會整理住家及周遭環境除舊布新。臺北市環保局16日表示,根據統計,農曆年前家戶預約排出最多的大型廢棄物前兩名分別為家具及彈簧床,為避免集中排出造成清運不及,請市民朋友於113年2月7日(三)前,提早向各轄區清潔隊預約免費收運家中要汰換的家具,好迎接新年。更多春節垃圾清運資訊,請上臺北市環保局網站查詢。

環保局指出,當民眾欲清運家中大型廢棄物時,須於預定排出日期前至少一日來電環保局轄區清潔隊,預約收運時間、地點後,由市民於約定時間(考量市容整潔及晚間置放大型廢棄物對交通影響較小,故各區清潔隊多請市民配合於夜間21時過後排出),將欲清運之大型廢棄物置放於約定地點,隔天環保局清潔隊即會協助前往清運。除了撥打各區里清潔隊預約專線之外,民眾也可撥打臺北市1999市民熱線預約清運大型廢棄物。

環保局指出,過去曾有過民眾預約清運置物櫃,但櫃中仍有部分雜物未清理完畢,於搬運上車的過程中突然脫落,導致清潔隊員閃避不及而受傷;也有發生過情急之下鬆手導致遭搬運物品壓傷隊員的情事。該局籲請市民朋友排出大型廢棄物(如櫃子、衣櫥等)時,務必檢查內部的雜物已經清除完畢,以確保清潔隊員清運時能兼顧安全與效率。

環保局表示,針對大型廢棄物清運勤務,該局去年11月也辦理「大型家具搬運及固定作業示範教育訓練」,邀請專業搬家公司派員擔任講師,向清潔隊員說明及示範較省力且安全的搬運方式,以及大型廢棄物搬運上車後,繩索固定綑綁的相關技巧,提升同仁職能外,進一步確保搬運作業的職安保障。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