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縣府勇奪內政部「城鎮風貌及創生環境營造計畫」全國冠軍 張麗善:持續落實公共工程兼顧品質與生活美學

雲林縣府勇奪內政部「城鎮風貌及創生環境營造計畫」全國冠軍 張麗善:持續落實公共工程兼顧品質與生活美學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1-17 12:35   更新日期: 2024-01-17 12:40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政府城鄉發展處執行110-111年度「城鎮風貌及創生環境營造計畫」,拿下內政部國土管理署執行績效評鑑暨工程督導考核全國第一名。張麗善縣長17日至城鄉發展處張貼紅榜祝賀,與城鄉發展處全體同仁、景觀總顧問及社區規劃師團隊分享榮耀,並期許未來縣內公共工程必須兼顧品質與生活美學,營造美麗家園。

縣長張麗善表示,縣府城鄉發展處與雲林科技大學景觀總顧問團隊、社區規劃師合作,針對縣境閒置或頹廢空間透過專業設計與美學規劃,並在城鄉處長林長造率領同仁、雲科大團隊及社區志工群策群力予以活化美化,擾動城鄉發展,拿下全國總冠軍殊榮,實至名歸。

張麗善縣長表示,城鄉發展處在「城鎮風貌及創生環境營造計畫」獲得全國第一肯定,她感謝城鄉發展處、雲科大團隊的付出與努力;縣府這幾年在建築園冶獎屢屢獲獎,除了工程品質外,也將美學融入其中,打造生活美學。

城鄉發展處處長林長造表示,城鄉發展處在108年以後對所有工程、景觀採用全生命週期的概念執行,從規劃、設計、施工、履約管理到驗收保固及維護管理,都採用全生命週期理念,更具多元豐厚的整體,在內政部針對全國各縣市城鄉風貌考核中,拿到全國第一名,落實張麗善縣長指示所有公共工程必須兼顧品質及生活美學的施政理念,未來城鄉發展處仍會持續依此目標推動所有業務。

內政部國土管理署去年辦理的110-111年度「城鎮風貌及創生環境營造計畫」執行績效評鑑暨工程督導考核,在城鄉發展處及輔導團隊的努力之下,計有「110年度雲林縣台西鄉中山路人文景觀再造計畫」等4件工程榮獲優良案例,在所有參與縣市政府中,獲獎案例數最多,整體表現方面更是榮獲第1名,再創縣府紀錄。

本次獲獎的4件工程包括「110年度雲林縣台西鄉中山路人文景觀再造計畫」改造舊台西中山路5間頹屋,為老街注入活水帶動觀光、「110年雲林縣虎尾鎮新舊城區縫合計畫」改造虎尾建國一村,配合文觀處的眷舍整修計畫,再現歷史文化場景、「111年度雲林縣社區規劃師水林鄉蕃薯社區」將閒置的空地、古厝及廢棄豬舍改造為優美的公園、圖書室及特色咖啡廳,完整保留農村風貌與融入在地歷史人文、「107年度雲林縣社區規劃師二崙鄉崙西社區」則將原屬於農會之荒蕪地改造社區獨有的農場公園,並提供在地農戶無毒耕作,落實推廣在地食農。

縣長張麗善前往城鄉處張貼紅榜祝賀,同時頒發感謝狀給雲科大教授鍾松晉、林沂品所帶領的景觀總顧問與社區規劃師團隊。

·SDGs3 健康與福祉確保及促進各年齡層健康生活與福祉

·SDGs11 永續城鄉建構具包容、安全、韌性及永續特質的城市與鄉村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