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2024雲林莿桐花海節-雲林花海 花現莿桐

2024雲林莿桐花海節-雲林花海 花現莿桐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1-17 16:11   更新日期: 2024-01-17 16:11   天眼日報記者 李婉愉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婉愉/雲林縣報導】

全國十大花海之一的雲林莿桐花海,在各界矚目即將綻放五彩繽紛的花朵。由雲林縣政府指導、莿桐鄉公所主辦的一系列花海節活動,除了讓前來民眾徜徉在鳥語花香的浪漫氣氛,更有多項表演活動,絕對精采好看,適合親子闔家一同參與。

花海節活動(一)於1月21日9點至12點,將在A區孩沙里莿桐花海觀景台登場、將以充滿活力的啦啦隊舞揭開序幕,期間還有熱情奔放的小喇叭演奏,及小朋友最喜歡的魔幻氣球表演等活動,只要來就送波斯菊種子及免費爆米花品嚐,於莿桐花海觀景台拍照打卡就送精美禮物,限量500份,送完為止,同時現場設置廉政攤位,以有獎問答遊戲,向民眾宣導廉政法令。

花海節活動(二)於1月28日(日) 9點至12點在B區樹仔腳堤防公園登場。有太鼓表演、小喇叭演奏及樂團演唱,讓民眾在花海中享受音樂浪漫的氣氛。只要來就送波斯菊種子及免費爆米花品嚐,與「蒜尼尼公仔」拍照打卡就送精美禮物,限量500份,送完為止。

每年春節期間花海最適合親子闔家一起來走春賞花,因為廣受孩子們喜愛及民眾反應熱烈,今年2月10日(初一)~2月12日(初三) 早上8時至16時在A區孩沙里莿桐花海觀景台及B區樹仔腳堤防公園均設置大型氣墊遊戲區,歡迎親子闔家一起來走春同樂。

莿桐鄉長期推動種植綠肥花卉,除可增加土壤肥力,更可將大地化為五彩繽紛的美麗畫布,使雲林縣莿桐鄉之花海享譽全台。此次花海區域約有22公頃,由在地農民提供休耕稻田,種植桃紅、橘黃、混合等3色百日草及向日葵、波斯菊等花種,即日起至春節期間(2月14日)是最佳賞花時節。

樹仔腳社區發展協會為響應2024雲林莿桐花海節,於 2月10日(初一) 早上8時至16時樹仔腳堤防公園舉辦花海塗鴉繪畫活動,現場提供畫紙(民眾自備畫具、畫板),完成塗色後,可獲精美小禮品1份,限量500份,送完為止。並於2月13日(初四) 早上9點30分到12點樹仔腳堤防公園舉辦「樂聲接神謝花季活動」,有國樂演奏、手作環保酵素、製作醃蘿蔔以及現採蘿蔔田園樂等活動,要讓遊客以最自然的方式,感受土地、認識在地,體驗最樸實的農村情境。

藉由花海節系列活動鄉長廖秋蓉邀請全國鄉親到雲林莿桐欣賞花海美景,一起相約來到濁水溪河畔的農業之鄉「莿桐」,體驗浪漫的農村之美。活動相關資訊請上莿桐鄉公所網站,或上臉書搜尋「莿桐鄉公所粉絲團」或洽莿桐鄉公所電話(05)5844661#124。

另外、莿桐鄉「迎春納福春聯揮毫活動」為迎接農曆春節,增添年節喜氣,莿桐鄉公所在莿桐鄉公所一樓舉辦「迎春納福春聯揮毫活動」,現場邀請「雲林縣藝文學會」8位書法名家親筆揮毫,免費贈送約400份春聯給鄉民,以提升地方藝文風氣,讓藝術生活化,帶來年節喜慶文化氣氛。

鄉長廖秋蓉表示,歷年來舉辦書法名家現場揮毫寫春聯,受到鄉親熱烈迴響,延續傳統辦理2024祥龍集福 迎新春〜春聯揮毫活動,現場充滿濃厚的年節氣氛,除了讓鄉民近距離一睹名家墨寶,希望透過春聯上充滿祝福的字句為新的一年帶來好運,最後祝福莿桐鄉親金龍賀新歲,新春行大運。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