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三民國小通學廊道翻新開工

新竹三民國小通學廊道翻新開工

串聯校園與社區打造城市綠廊道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1-18 14:52   更新日期: 2024-01-18 14:52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市報導】

新竹市政府積極推動人本建設、新校園運動,多所學校通學步道陸續完工啟用,不僅提供學童安全、舒適的通勤環境,更提升整體社區生活品質。三民國小通學廊道18日舉行開工典禮,市長高虹安表示,市府推動「美感新竹、安心通學」,此次工程銜接三民國小、舊城區與清大、陽明交大區域,讓城市的人本步行環境更完整,學童通學道路更安全。

高市長說明,提供學童安心上下學的道路是市府團隊一直以來努力的目標,針對全市的通學步道總計33案,未來都會陸續開工,提供學童們最安全的通學道路。此次工程經費逾7600萬元,其中成功爭取中央逾3200萬元補助,除翻新原來損壞的人行步道外,特別將周邊綠廊道串聯,不僅有助於提升行人安全,更建構舒適社區環境,另外,也將會一併換新校園PU跑道,讓學生有更好的運動場域,工程預計明年3至4月完工。

工務處長曾嘉文表示,日前因受疫情、人事物價調漲,工程發包更加困難。經過多次的調整與溝通後,此案已成功決標並於今日辦理開工。未來三民國小通學廊道將銜接隆恩圳、三民公園步行綠廊,並串聯鐵道路人行路網,大幅提升校園及周邊人行環境、行車安全、街道景觀等空間品質。

工務處表示,目前三民國小周邊人行步道有舖面凹凸不平、老舊,過小的植栽穴導致樹木生長環境不佳,校內積水、巷弄空間人車共道、校園閒置空間造成治安死角等問題。藉由此次工程,除提升學童用路安全,也提供舒適的通勤環境,更串連周邊行人動線,優化整體社區的生活品質。

工務處說明,此案預計拆除學校隆恩圳側及鐵道路側圍牆,新設寬2.5公尺人行道及連續綠帶,並設置汽、機車家長接送區,讓學童不再與車爭道,家長接送車輛更有秩序。同時重新規劃校內動線,將校內目前作為車道的空間還給學童。此外,工程將延續下游隆恩圳親水公園、三民公園的連續綠帶,全區保留既有大樹、改善樹穴環境,找回生態綠意,並以灌木植栽帶配合透空圍籬網作為校園邊界,放學後時間及假日開放市民活動,將成為社區居民傍晚散步、假日親子同樂的好去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