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師生動手讓荒地變校田!保長國小「胡蘿蔔」豐收了! VDS 活力東勢「保長小小農夫體驗營」

師生動手讓荒地變校田!保長國小「胡蘿蔔」豐收了! VDS 活力東勢「保長小小農夫體驗營」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1-18 18:17   更新日期: 2024-01-18 18:17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斗六市保長國小垃圾場旁有一塊閒置荒地,這學期全校師生動手整理下,讓「荒地變校田」。更在優質企業「VDS 活力東勢」王文星總經理的贊助 下,全校進行栽種胡蘿蔔的「小小農夫體驗營」,經過 120 天的播種、灌溉、 除草、施肥等過程,今天全校進行胡蘿蔔採收。 六年級的學生澤元表示,以前看到胡蘿蔔都不喜歡吃,因為味道怪怪的,但是經過這次自己親自動手栽種後,才知道胡蘿蔔種植期長達四個月, 好不容易,回家一定要吃吃看自己動手做的胡蘿蔔。三年級的學生語綺也說, 當初跟老師到校田一起挖土撿石頭時很累、很辛苦,但是看到今天竟然可以收成胡蘿蔔,好開心喔!二年級的禹姿說:我之前在阿嬤家看過種在田裡的白 蘿蔔,但是沒有見過紅色的胡蘿蔔,第一次自己種自己拔,好開心喔!保長國小校長張景哲表示:學校位於斗六市市郊,四週都是綠油油的農田, 「食農教育」的推廣與體驗,一直是保長國小特色課程之一,包括認識斗六 文旦的「柚見幸福」課程、「水稻認識與栽種課程」等,校園裡更有「夢想雞樂園」,養了 38 隻快樂雞,為校園注入了許多活力與樂趣。此次胡蘿蔔載種 體驗特別要感謝的是「VDS 活力東勢」王總經理,在認同學校讓學童「愛家 鄉從動手做開始」的理念後,除了到校親自指導專業的胡蘿蔔種植技術外, 還協助架設了最現代化的自動噴灌水帶設備,為小朋友上了寶貴的一堂自然課,體驗自己種、自己採收、自己吃的難得經驗。 「VDS 活力東勢」王總經理表示:身為雲林縣的在地企業對於教育的深耕與活化始終保有一份責任感,這次因為保長國小校友會張庭福理事長的促成,有機會讓小朋友了解胡蘿蔔知識,並融入溯源理念,認識食材的來源及 安全性,公司也提供新的灌溉種植技術,展現農業科技,希望「食農教育」能夠從小學扎根,翻轉學童對農業印象 。 經過 120 天的用心呵護,保長國小在 1 月 18 日(四)下午 14:00起在學校校田正式採收「胡蘿蔔」,學生自採帶回家品嚐最新鮮、有機無毒的 「保長好彩頭」胡蘿蔔! VDS 活力東勢「保長小小農夫體驗營」張景哲校長由衷感謝家長會校友會之協助及東勢優質企業」王文星總經理之傳授絕活今天其女兒及員工皆來協助同學採收,此活動理念:

(1)產地到餐桌:了解胡蘿蔔知識,以及食物、農業與環境的關聯性。(2)溯源理念:認識食材的來源及安全性。(3)農業「新企象」:展現農業科技,翻轉農業印象 。下一檔期土地翻耕後要種植玉蜀黍,與會家長會長及校友會執行長張為敦及斗六市救國團好夥伴張起凰看到張校長之衝勁以校為家親身體驗皆豎起大姆指喊讚讚讚。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