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良心時代 > 太極門新設宜蘭研修室 鄉親歡喜入「心」厝

太極門新設宜蘭研修室 鄉親歡喜入「心」厝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1-24 23:32   更新日期: 2024-01-24 23:32   記者 林真 / 宜蘭縣 分享  

【記者林真/宜蘭縣分享】

為了讓愛與和平的良善種子傳播更廣更深,太極門在2024年新春前夕,於宜蘭這塊融合豐富人文及永續環境交織而成的好山好水之地,成立宜蘭研修室,1月20日邀請內分泌新陳代謝科主治醫師黃莉棋舉辦健康講座,悠揚的小提琴演奏及「足爽」寶寶帶來活力四射的「歡樂送五寶」,送給來賓「健康、財富、智慧、快樂、幸福」五寶。在熱熱鬧鬧「入厝」的歡樂氣氛中,期望藉由老祖宗的養生智慧,未來能造福更多的在地鄉親。

黃莉棋分享「悠然自在保安康」維持身心平衡的秘訣。她表示,掌握「三少二多」的飲食原則,以低油脂、少調味品和少加工食品,以及多吃蔬果及高纖食物保持身體健康。身為太極門弟子,黃莉棋在工作之餘,為了想要幫助更多人,她除了到全國各地分享養身保健的心得外,也跟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到全世界推動愛與和平理念,希望用自己的心力,轉動世界向好向善。

宜蘭縣縣長林姿妙特別派代表人宜蘭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陳志信出席並致贈花籃表達祝賀,此外還有多位貴賓親臨現場、致贈墨寶及花籃祝賀,包括宜蘭市長陳美玲、羅東鎮鎮長吳秋齡、壯圍鄉鄉長沈清山、行政院政務顧問江聰淵、宜蘭縣議員莊淑如、羅東鎮鎮民代表廖惠麗、羅東鎮東安里里長林捷肇、宜蘭縣大陳之友文化促進會理事長陳金麟、總幹事周菊芬、宜蘭市綠九市場自治委員會會長楊興和等人。

江聰淵鼓勵鄉親多多參與能讓身心靈更正面的活動,才能擁有健康的身體和快樂的心情,社會才能導向更正面的方向,而太極門的文化傳承和藝術能量,結合氣功調整身心,展現滿滿正能量。沈清山分享認識的親友在太極門練功,看到他們身心靈健康正向,之後宜蘭地區有了新研修據點,也能造福宜蘭縣有興趣的鄉親們。莊淑如期許太極門宜蘭研修室能夠蓬勃發展,修身養性外,也將愛跟和平的理念帶給宜蘭的鄉親朋友們,讓善心善念不斷循環。

宜蘭縣大城之友文化促進會理事長陳金麟表示,時局動盪不安,人心浮躁,人們都希望尋求心靈的寄託,太極門就是一個可以淨化人心,激發每個人與生俱來良知跟善念的地方。太極門宜蘭研修室的成立,可以讓更多宜蘭鄉親就近參與,讓愛跟和平的理念可以傳達到社會每個角落。

過去曾旅居加拿大數十年的宜蘭在地鄉親吳東哲分享,師兄姊每一個都露出真心喜悅的笑容,讓他感受非常的強烈;過去他認為練氣功養身都是年紀大的老人家,但這裡有很多充滿天真和歡喜能量的小孩子和年輕人,他有感太極門帶來的快樂沒有年齡限制,從不到10歲的孩子,到8、90歲的老人家,所有年紀的人都能受益無窮。

經營天然有機食品業的來賓陳俊彥表示,因為健康之故很重視飲食養生,但心靈健康的良方仍尋尋覓覓中,他認為這裡是一個心靈的健康食品,能讓心靈有所寄託,活得更快樂更健康。

太極門在全球已設立17個道館,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傳授弟子人生哲學智慧,引導弟子性命雙修、練氣練心、強身健體、修心養性、淨化心靈,以達心氣合一之境界。太極門弟子遍布世界各地、各行各業,在掌門人引領下崇尚人類博愛精神,承傳了固有的倫理、禮儀與良心的文化,以具體行動在全球五大洲散播愛與和平的種子。師徒同心,至今已拜訪世界103個國家,傳遞愛與和平的理念,也為轉動世局提供「心」解方。在全球氣候變遷、紛爭不斷,人心動盪不安中,為了讓世人能找回自心的安定,更因著弟子親友的迫切需要,近來陸續於嘉義、宜蘭及虎尾設立研修室,讓有緣的在地人,也能擁有練氣養生,找回自己身心靈健康的幸福機緣。

家住壯圍的崴達、匡圓和皓暄,家族中有16位親人是弟子,宜蘭設立研修室,讓他們多了一份在地安定的力量。在太極門長大的皓暄表示,「希望未來有更多親朋好友來認識太極門這個大家庭,成為大家族一份子,讓太極門的良善能量護佑宜蘭地區。」

五結鄉的女兒素美和素貞,家族中也有十幾位親人是太極門弟子。高齡88歲的媽媽沈林貴英開心表示,1995年進入太極門練功後,每週跟著子女到台北研修從不間斷,「堅持練功是因為歡喜顧身體,看到師兄姊很開心,我也跟著一起開心;我學師父的功夫,師父說要去做什麼,我就去做什麼。」

曾與兒子一起參與2017年台北世大運開幕文化展演的宜蘭女俠素樓,在武術陣長期的薰陶下一身正氣,家族中也有十幾位親友是太極門弟子,她表示,宜蘭是她深愛的家鄉,宜蘭研修室的設立能造福更多親友,有機會練功修行,讓愛與良心的種子繼續在宜蘭成長茁壯。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