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克服困難順利決標

新竹--克服困難順利決標

市立新竹幼兒園新建工程正式發包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1-25 17:36   更新日期: 2024-01-25 17:36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市報導】

「新竹市立新竹幼兒園新建工程」日前因新冠疫情、通貨膨脹、工資上漲問題嚴重、基地腹地狹小,以及施工動線與鄰房相近且四周緊鄰交通要道,導致施工較一般工程難度高,多重不利因素影響廠商投標意願,造成工程發包困難,自兩年前(111年)起歷經四次流標,市府團隊去年開始多次修正、溝通、協調,終於在今年1月23日順利決標發包成功。

市長高虹安表示,市立新竹幼兒園是竹市唯一專設幼兒園,於1923年(民國12年、大正12年)創園,1940年(民國29年、昭和15年)遷至現址並於原址進行重建。該園有悠久的歷史脈絡,見證了日治時期迄今竹市驛前大道(現中正路)與北門大街(現北門街)的興替,未來將融入現有人文記憶及與舊城居民建構新的社區關係、導入教育新思潮設計並保有綠肺功能,融合與開創百年新舊元素。

高市長指出,此案經多次跨局處研議,並經過深入評估後,提高工程經費至3億750萬元,另投入逾1,500萬元用於規劃設施和設備,總計整體工程經費逾3億2,000萬元。歷經多次修正相關書圖後,克服重重難關,終於在今年1月4日招標後於1月23日順利決標!

教育處長陳木金表示,未來新建工程校舍空間預定有13間教室、廚房、行政辦公室、圖書室、禮堂等,可說是國小規模的微型版,預計增加招收2至3歲幼兒4班(共計64人),3至5歲1班(共計30人),增加招收人數共94人,加計原有8班,合計312名幼兒就讀,預計115年完工啟用。

工務處表示,在多方合作努力下,工程終於順利發包,後續將召開施工前協調會議,並密切督導工程進度,期待著未來新建工程完成後,有效提供幼生更優質且多元的學習空間。

教育處指出,市府將秉持嚴謹的態度,力求工程如期如質完工,讓幼兒儘早擁有更完善優質的學習環境,並將持續努力,建立優化友善的教育環境,打造新竹市作為安心、安養的幸福城市。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