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npo公益新聞 > 從悲傷中看見曙光:盧安達教育工作者以倡導人權開創永久和平

從悲傷中看見曙光:盧安達教育工作者以倡導人權開創永久和平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1-26 14:16   更新日期: 2024-01-26 14:16   記者 孫文文 / 本報訊 報導  

【記者孫文文/本報訊報導】

盧安達共和國因其種族暴力歷史而聞名,但現今正在發生轉變,朝向和平的未來邁進。這正面改變的推手,是教育工作者兼人權倡導者拉迪斯拉斯·雅辛·恩孔達巴尼揚加。他與山達基教會支持的「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合作,致力為後代創造一個更美好的世界。

1974年,恩孔達巴尼揚加生於剛果民主共和國,1980年搬到盧安達。就學期間,他目睹種族暴力爆發,朋友在種族大屠殺中死去,給他很大震撼,促使他立志透過教育,讓人們了解人權。

2004年,恩孔達巴尼揚加在擔任教師之餘,成立非營利組織「盧安達青年和平俱樂部」。該組織推動和平、包容和化解衝突。他們舉辦「和平足球錦標賽」,但恩孔達巴尼揚加明白,教育在預防未來種族滅絕扮演重要角色。

恩孔達巴尼揚加透過與「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合作,獲得各類教學資源。他發現孩子的態度和行為出現正面轉變。他強調教導獨立思考和判別是非,也鼓勵孩子積極實踐這些原則。

這項倡議影響學校,師生反映紀律和出席率有改善。他們更倡導孩童受教育權,許多弱勢兒童重返學校。恩孔達巴尼揚加相信,教導人權將是他持久的貢獻。透過賦予人們理解和維護權利的能力,他展望一個不再有種族暴力和屠殺的未來。

在山達基教會支持下,秉持創辦人L. Ron Hubbard的理念:「人權必須從理想變成事實。」該組織提供17種語言的教學資源,包括探討《世界人權宣言》的線上課程。同時亦透過山達基電視網,讓更多人可以觀看人權紀錄片和公益廣告。「人道之聲」系列節目也強調人權教育的重要,冀望將全球推廣《世界人權宣言》的理念,散播至每個角落。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