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縣113年度銀髮據點量能提升暨社區共生計畫-好運柑來長青食堂暨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發放茂谷柑記者會

雲林縣113年度銀髮據點量能提升暨社區共生計畫-好運柑來長青食堂暨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發放茂谷柑記者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1-26 17:10   更新日期: 2024-01-26 17:10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雲林縣政府於今(1/26)日10時於虎尾鎮堀頭社區發展協會辦理雲林縣113年度銀髮據點量能提升暨社區共生計畫-好運柑來-長青食堂暨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發放茂谷柑記者會,感謝虎尾鎮公所、堀頭社區發展協會協辦,及本縣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與長青食堂提供服務,特別贈送全縣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及長青食堂服務的長輩及志工每人一顆好運茂谷柑,總計約2萬顆,每顆茂谷柑都貼上「好運柑來」祝賀文字,讓大家沾沾福氣,也讓本縣到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以及長青食堂參與活動及共餐的長輩都可以感受到佳節氣氛。

雲林縣截至112年12月底共設有169處長青食堂,以及161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接受服務的長輩和參與服務的工作人員與志工共約有2萬人。張麗善縣長表示,社區照顧據點與食堂的服務能夠如此蓬勃發展,除了工作人員與志工伙伴的默默辛勤努力,更重要的是鄉親長輩願意走出家裡,到照顧據點參與活動、到長青食堂一起共餐、聊天互動。為了感謝各據點、食堂的工作人員及志工伙伴對社區長輩的付出,今天起全縣各照顧據點與長青食堂發放好運茂谷柑,祝福鄉親新的一年健康愉快、好運一整年。

多年來,雲林縣政府一直相當重視關懷弱勢並積極辦理相關的社會福利。去年本縣參加由衛福部國健署舉辦的「112年臺灣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獎」評選,獲得高齡友善城市獎類-「無礙獎」、「創新獎」、「活躍獎」,及健康城市類-「韌性與創新獎」、「綠色城市獎」、「城市夥伴獎」,以上都是縣府積極推動健康友善政策的成果。

張麗善縣長表示,雲林縣政府面對雲林縣人口老化的問題,積極推動廣設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及長青食堂的政策,新的一年縣府更將持續推動,達到一村里一長青食堂的目標,期許能夠照顧更多社區長輩。而去年開始推行「雲林縣獨居長者及弱勢家戶防寒、防餓雙B計畫」(Better Food & Better Housing福德好神雙B計畫),透過結合慈善單位及義工團提供獨居長者及弱勢家戶良好餐飲服務及保暖衣物,改善獨居長者及弱勢家戶居住環境,並針對失智及獨居長輩提供血氧功能GPS定位手錶及緊急救援系統,透過智慧科技,守護走失及獨居長輩,建構全面性老人照顧服務網絡,為雲林創造一個幸福宜居高齡的健康環境。未來縣府也會持續為雲林縣的長輩爭取更多福利,守護在地長輩的身心健康。

虎尾鎮長丁學忠表示,雲林縣差不多六成以上都是農村社會,常常透過社區發展協會、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協助照顧獨居或行動較不便的長輩。張縣長帶領縣府社會處團隊照顧我們長者前輩生活起居,尤其雲林縣長青食堂,在張縣長任內快速成立,自過去1天3、4千到現在1萬多人用餐,讓長輩吃食免煩惱。今天感謝張縣長,針對長者分送茂谷柑祝福年節好運吉祥,也間接照顧茂谷柑的農民。

社會處長林文志指出,雲林縣政府一直相當重視關懷弱勢並積極辦理相關的社會福利,面對雲林縣人口老化的問題,積極推動廣設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及長青食堂的政策,看到我們長輩大家都很健康長壽、活潑可愛,這就是雲林縣積極拓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長青食堂最主要的目的。讓雲林長者前輩可以在地健康老化,縣府會繼續推動,也希望說有更多志工,尤其我們高齡長輩不只接受服務,也趁著還能走、可以動時,一同服務他人,讓心情更快樂、身體更健康。新的一年縣府更將持續推動,達到一村里一長青食堂及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目標,期許能夠照顧更多社區長輩。

今雲林縣113年度銀髮據點量能提升暨社區共生計畫-好運柑來-長青食堂暨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發放茂谷柑記者會,縣長張麗善、虎尾鎮長暨新科立委丁學忠、虎尾鎮民代表會主席林嘉弘、縣議員黃美瑤、縣府社會處長林文志、虎尾堀頭社區發展協會李萬壽理事長兼里長、虎尾下溪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雅惠、虎尾東屯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王秀月、在地鄉親長輩等出席共襄盛舉。

·SDGs3 健康與福祉確保及促進各年齡層健康生活與福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