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高雄縣茄萣鄉運動公園新建工程3月7日動工

高雄縣茄萣鄉運動公園新建工程3月7日動工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3-04 06:17   更新日期: 2009-03-04 20:19   天眼日報記者 林永明 / 高雄市 報道  

【天眼日報記者林永明/高雄市報道】

高雄縣茄萣鄉即將擁有近13公頃的運動公園!縣府規劃的「高雄縣茄萣鄉運動公園新建工程」將於本週六(3月7日)動工,未來將推廣慢跑運動,在地居民也不用再為運動空間不足而煩惱了。

茄萣鄉周邊景點豐富,主要以興達港為中心向四周分布,如興達港發電廠、情人碼頭、黃昏漁市、寧靖王墓、濱海遊樂區、郭常喜兵器藝術文物館等遊憩景點。民國95年楊縣長於茄萣鄉踏勘後,鑒於鄉內炎熱、較缺乏綠蔭,於是大力支持興建綠地及造林;其次,透過觀察,白砂崙地區主要運動類型有籃球、網球、棒、壘球和散步、跑步等活動,訪談在地居民則反映籃球場夜間常不敷使用,也較缺乏老年人體健設施等空間,興建運動公園的想法於是而生。

茄萣鄉運動公園新建工程為位於高雄縣茄萣鄉白雲村境內之公園綠地,前身為第二公墓,現已完成遷移及整地作業。基地東側接莒光路,西鄰公園路,南北兩側未來皆有計畫道路通過,都市計畫設為體育場及公園用地,面積約12.9公頃,地形平坦能一眼望盡,受季風及海風吹拂,南側及周邊現有魚塭則巧妙地調節氣候,是一處極具潛力之美地。

本案整體規劃設計導入多功能戶外運動場、運動公園入口意象及主題廣場、古潟湖及沙洲地景藝術區、森林球場、生態池、漁塭解說步道、環狀自行車道、兒童遊戲區、劃設OT的空間並導入生態設計理念等,屬於大型之鄰里型公園綠地。

未來茄萣運動公園完工之後,除了提供附近居民運動休憩使用外,亦將扮演一處減量、充滿綠蔭及自然生態的戶外休憩空間。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