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縣農村再生發表會今登場 第三屆金牌農村競賽成果揭曉!

雲林縣農村再生發表會今登場 第三屆金牌農村競賽成果揭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1-27 23:31   更新日期: 2024-01-27 23:31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第三屆金牌農村競賽共有86處社區組織單位報名參與初賽,最終遴選出「雲林縣古坑鄉華南社區發展協會」、「雲林縣口湖鄉金湖休閒農業發展協會」與「雲林縣古坑鄉大埔社區發展協會」等三處金牌農村社區,代表雲林縣參加全國競賽。雲林縣政府今(27)日在林內紙蝶生態地景園區(寶隆紙廠)舉辦雲林縣第三屆金牌農村社區頒獎典禮及112年農村再生成果發表,由縣長張麗善頒發獎盃及獎狀給榮獲金牌、銀牌、銅牌等10個金牌農村得獎社區,期勉本次代表雲林縣角逐全國金牌農村競賽的社區夥伴,能夠有亮眼佳績,為雲林爭光。

張麗善縣長表示,雲林縣是全國最重視農村再生的縣市,在縣府積極推廣協助下,也獲得建築園冶獎等很大肯定。透過社區發展協會好夥伴大家群策群力,除培養社區本身信心,凝聚團結力量,也在每次挑戰農業部金牌農村當中都能脫穎而出。

張縣長指出,今年度雲林縣金牌農村評選,有86處社區發展協會參與,16處社區脫穎而出。雲林縣政府為表示對於農村社區肯定,除表揚3金、3銀、4銅獎之農村社區,另特選出6個優勝社區,給予高度榮耀與肯定。本次前三名金牌農村社區,在古坑鄉就佔了兩名,不只是大埔社區以及華南社區每一次都名列前茅,而在海線口湖鄉金湖休閒農業發展協會也同獲殊榮。縣府滿心期待這三處金牌農村社區能於未來全國競賽中爭取最高榮譽,讓雲林鄉親都能與有榮焉。

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南投分署分署長傅桂霖表示,農村再生條例從民國99年通過之後,中央跟地方就一直致力於農村發展。從106年開始第一屆金牌農村競賽到今年是第三屆,角逐競爭激烈。看到雲林縣政府非常積極於整個農村栽培或是對於農村的支持,給我們很大鼓舞跟振奮。在張麗善縣長團隊帶領之下,今日所選出三個金牌農村,相信未來一定能夠代表雲林縣得到更好佳績,再為雲林爭光,讓雲林有更多出頭天的機會,讓世界看見雲林。

縣府城鄉發展處處長林長造指出,雲林縣截至目前為止有449個社區,參與農村再生的社區有305個,大概七成左右。有158個社區已上完包括關懷班、核心班、進階班、再生班四階段課程;有150個社區已經拿到正式中央核定的農再計畫,在這10多年來基底基礎都打好了,目前就如今日成果展,透過一級生產、二級加工、三級行銷,完整農再體系,將雲林縣社區推展出來。雲林縣金牌農村評選需經過包含書面審查、策展、現場訪視等多方面評比,希望今年不管是華南、大埔或是金湖這三個金牌農村,都能夠全力以赴共創雲林之光。

今日雲林縣第三屆金牌農村競賽頒獎典禮暨112年農村再生成果發表,包含雲林縣長張麗善、副縣長謝淑亞、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南投分署分署長傅桂霖、縣府城鄉發展處處長林長造、文化觀光處處長陳璧君、林內鄉長劉姿言、莿桐鄉長廖秋蓉、大埤鄉長林森寶、縣議員林岳璋、張維崢議員、林內鄉民代表會主席許林玉琴、副主席林志憲、代表李麗觀、李松謄、楊瑞安、沈明達、曾鈺容、中華科技大學校長郭鐘達等蒞臨盛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